大千世界第36期

【新唐人】(1)。德国﹕被圣诞彩灯装饰的房子

圣诞老人来到了德国的一个小镇,如果他以前找不到沃尔的家,现在他肯定不会错过这座被千万支圣诞彩灯和节日装饰品点缀的房子。

五年前,在柏林西北郊区的斯潘道,有两户人家想在圣诞节吸引人们来到他们的住所,便开始用他们所能找到的美丽的圣诞装饰品来点缀他们的房子。于是,这两桩房子便成了人们观赏的场所。城里的人们涌到希费尔德街上来观看彩灯。其中的一位房子的主人沃尔说,他们需要花4到5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将房子装点好。这些彩灯将被点亮6个星期,每天7个小时。沃尔说我们是从1998年开始装点房子的,我们发现许多人来观看,便想到卖德国烧酒,然后将钱捐献给儿童癌症患者。 对沃尔和他的家庭来说,装点的这些彩灯使他们的电费每年增加250欧元。他说我们只能估计共有多少盏灯。我猜大约有一万支左右,太多了数不过来。灯展将于一月六日,即德国传统的圣诞节结束终止。

=====================================

(2)。 德国﹕叙德雷面包欢庆节

12月7日星期六,在这些传统的萨克森蛋糕卖掉之前,据斯德来泽市场网站报导,这个特大蛋糕4顿重,4.75米长,2米宽,1米高。由马车拉来的蛋糕是德累斯顿的100多家蛋糕店的蛋糕师为这一慈善活动所做的。500克一片义卖3欧元(3.02美元)。市场游客需要将钱换成一个金币才能买一片蛋糕。

蛋糕成分包括1顿多的面粉,260公斤糖,600公斤奶油,24升郎姆酒,最重要是2百万个葡萄。在圣诞市场上被主厨用一把超大型的花式果子酱甜面包刀切开,并示给充满欢喜的德累斯顿市官员。传说中最著名的德累斯顿蛋糕为8月而做。它有2顿重,由60人准备。8头马拉到竞选宴会,由有一把5尺长的刀切开。在18世纪就流行德累斯顿圣诞花式果子酱甜面包或圣诞蛋糕。自从1534年,德累斯顿圣诞市场或斯德来泽市场就开始每年举行这个以很久前的用词叙德雷面包命名的仪式,在14世纪首次被介绍。德累斯顿面包师在过去曾为证明只有德累斯顿做的蛋糕才能称为德累斯顿蛋糕,而不是看似相同的来自慕尼黑或科隆的蛋糕而上法庭辩论。

===========================================

(3)。泰国﹕色拉奥林匹克

当许多泰国匹萨饭馆发现他们的注重价格的顾客有一个在盆子里尽可能装很多色拉的习惯后,他们打算找出在他们之中谁是最贪婪或最饥饿的。因为几千人参加比赛,泰国10月份第一轮比赛在15个匹萨店开始。几千初赛者只有12人进入12月16日的决赛。每个决赛者得到一个14厘米宽的盘子可以在色拉吧选21种不同的蔬菜和5种色拉酱。

比赛者有15分钟用配料堆成一个色拉塔。饭店主管皮特肯尼说你只需要注意计划进行过程,有堆积过程和结束过程。正如每天在那些匹萨店发生的一样,他们在思考如何做。

15分钟铃响过后,不同的色拉被过磅和测量。玛莎桃亭以她的47.7厘米高色拉塔赢得了冠军。我的技术是用罗马甜瓜做色拉塔的底层,因为我喜欢罗马甜瓜,它硬而厚。然后

我加上胡罗卜,挤压出它的汁来坚固色拉塔。 玛莎得到现金1万铢泰币(合230.50美元)和5千铢饭店色拉卷。泰国自助色拉平均每碗57铢(合1.36美元)。将享受90次免费色拉吧。时间会告诉这到底是鼓励她花更多的时间吃她的免费色拉还是少花时间来堆积色拉塔。

=============================================

(4)。美国﹕300人重叠跳伞世界新纪录

星期四(12月12 日),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艾罗伊上空,云集了从世界各地来的三百个特级花式跳伞运动员参加比赛,创下了一个新的多人重叠跳伞世界纪录。

星期四 (12月12 日), 从世界20 多个国家来的特级花式跳伞运动员,参加了破记录的自由空降,这是准备了一年半的壮举。花式跳伞运动员们从2万英尺(6,200 米)高的几架飞机上跳下, 在落地前大约有90 秒的时间做各种姿势,调整他们的降落伞。早先的世界纪录是在1999 年11月,在泰国创下的 282 人重叠跳伞纪录。现在,这项纪录被打破了,三百个花式跳伞运动员在他们下落之前,在空中张伞的队形必须彼此连接,并且,保持这种状态至少三秒钟。当花式跳伞运动员们逐个回到地面上,他们互相拥抱,欢呼, 庆祝他们的胜利。在星期四他们破纪录之前, 组成300 人重叠跳伞的尝试,已经有一百多次的失败经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