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近六月 吉林多地降雪上微博熱搜榜

【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5月25日吉林多地降雪,四川若爾蓋縣城也漫天飛雪。已接近夏天,如此天象變化令網民熱議。四川成都則突然天黑。

吉林5月降雪、成都突然天黑均上了微博熱搜榜。網民紛紛感概今年天氣異常。

5月25日,頭條新聞報導稱,當日,吉林多地出現降雪天氣,雪花紛紛落下,長白山下也是白茫茫一片,有如入冬。

網傳視頻顯示,多地已被大雪覆蓋,包括人們居住的小區的露天停車場,大雪將車子裹住。

前述報導說,當地「如童話世界」,網民則持不同觀點。

有網民感慨:「感覺今年的天氣就是很怪異。」「大凶之兆,你還羨慕什麼呢?」「這世界好亂。」

另有網民認為有冤情:「我這5月第一週的一場雪感覺都夠異常了,這五月末的雪,跟六月雪斬竇娥差不多了。」「到底有什麼冤情。」「多大的冤屈。」「6月飄雪,必有冤屈呀。」

還有網民擔心糧食:「這個季節正是北方玉米剛出芽苗的時候,北方還面臨著乾旱,農民太難了。」「我也想說,莊稼剛出芽,糧食怎麼辦?」「希望植物不要受到影響,東北產糧大省。」「這結的果子還沒熟,就得凍死了,也沒有了花園裏的大蔥可以吃了。」

不僅吉林出現降雪天氣,同日,四川若爾蓋大草原也是漫天飛雪。

四川廣播電視台《四川觀察》官方微博報導指,25日若爾蓋縣城已被積雪覆蓋。

除此之外,《四川觀察》官方微博還報導,25日中午四川成都瞬間天黑,突降暴雨。有網民說:「關了燈就像上夜班一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