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運預言 命中無子及凶險 一念令其改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古人愛問卦,不論婚喪嫁娶,都要問問凶吉。家住安徽的王志仁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商人,但是已經年過三十,卻一直沒有子嗣後代,他的妻子為求子也費盡心思,平日求神問卜自是不在話下,但是沒有後代為家族承續香火,王志仁感到非常沮喪。

一天,經由好友熱心推薦,王志仁找到一位算命奇準的相命師。他道明來意後,相命師即刻展開一番推算,並開始講出他的命理和過去的事跡,說得都非常準確。過程中,王志仁越來越信服這位相命師的算卜能力。

相命師:「只可惜你命中無子。」

王志仁頓時一臉的失望,整顆心迅速往下沉,正想要請教有沒有補救的方法時,沒想到相命師的這句話只是前奏而已,後面還講出更嚴重的事情。

相命師一臉嚴肅地接著說:「今年十月,你將有一個性命攸關的大難。」

王志仁聽後臉色大變,連忙請教相命師如何應對。雖然明知道天命難違,面對膽寒心驚的客人,相命師只好殷切地叮囑一些或許能躲過大難的方法。

回家後,王志仁盤算著,他必須趕快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先行安排妥當,把別人欠的債務、賣貨的貨款全數收取完畢,再盡快趕回家,然後打算足不出戶,閉門深居一段時間,希望能安然躲過這一場劫難。

路遇一婦人縱身跳入水中

算算時間離十月尚早,王志仁動身趕往幾百裡外的蘇州收取貨款,晚間投宿在一家客棧中。有一天晚上,他百般無聊地走到河邊散步,突然眼前看到一位婦女猛然縱身跳入水中。

他看得心急如焚,救人如救火,於是急忙掏出十兩銀子並高高舉起,朝著江邊的幾隻漁船大聲呼喊:「那裡有一位女子落水,哪位船家能把她救上來,我賞給他十兩銀子。」船夫聽到,趕忙划船過去救人。

幸好及時搶救,船夫把那位落水女子撈上岸,而王志仁也趕快送上十兩銀子,答謝救人的船夫。

王志仁守著那名女子,直到她清醒並神色緩和過來。「大姐,妳遭遇到什麼事,為何要自尋短見?」

女子哭泣著說:「我丈夫是一名佣工,因為薪資微薄,所以日子過得很貧困,而最近又因僱主手頭銀兩不足,用一頭豬來支付丈夫的工資。昨天剛好有人來買豬,我把豬賣了十兩銀子,但沒想到後來發現那些銀子竟然都是假的。」

女子泣不成聲地繼續說:「我害怕丈夫回來後會責怪我,又想到現在身無分文,往後的日子怎麼過下去,頓時感到了無生趣,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聽完女子的陳述後,王志仁二話不說地馬上拿出比賣豬銀子多一倍的錢救濟這位女子。

事後證明「救人救己」

女子把銀子拿回家後,把事情從頭到尾跟丈夫說了一遍。但丈夫不敢相信世上真有這麼好心的人,甚至懷疑妻子是不是做了什麼不正當的事情,才得到這麼多的銀子。迫不得已,女子只好帶著丈夫來到恩人王志仁住的客棧,希望能當面澄清事實真相。

當他們來到恩人的房間門口時,女子敲門並說道:「我是那位投水被救的婦人,特來感謝恩公!請您開門。」

王志仁聽後,立刻厲聲回答:「這麼晚了,妳一名婦人不適合來到我的房間,孤男寡女授受不親,而且會遭人非議。」

女子丈夫聽後疑心盡釋,並深受感動,相信王志仁必然是一位正人君子:「請您不要誤會,我們夫妻兩人一起來到這裡,特來感謝恩公的恩德。」

聽到是夫妻同來,王志仁急忙起床並穿好衣服,快速地走到房間門口。他伸手剛把門打開的一瞬間,身後傳來轟隆巨響,回頭一看,發現臥房的牆忽然傾倒下來,他剛剛睡覺的床榻已被壓垮了。王志仁被驚嚇得目瞪口呆,半天說不出話來。

等緩過一口氣之後,王志仁心有餘悸地對夫婦兩人說:「你們要來感謝我,現在換我得感謝兩位了,要不是你們來叫我起床開門,眼下的我已經被壓成肉餅了。」接著王志仁把自己的事概略地跟夫妻兩人說了一遍。

女子丈夫說:「人家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看來所言不差,我看恩公的劫難已經過去了。」王志仁也高興地說:「這麼說來,我明著是救人,到頭來救的卻是自己了。」

女子丈夫說:「恩公仁慈,不只救了我妻子一命,還慷慨地救濟我們這麼多銀兩,我們在此拜謝恩公的大恩大德。」

待蘇州的事情處理完後,王志仁即刻快馬加鞭地趕回安徽老家,因為不確定自己的劫難是不是都已化解了,仍然足不出戶地待在家裡,直到十月過去了,幸好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一天,王志仁在街上碰到那位相命師。相命師滿臉驚異地說:「數月不見,你的面相竟然完全改變了!滿面的『陰騭紋』突現(積了陰德後,臉上會出現的紋路),你必定是做了救人性命的大善事。以你現在的面相來看,後福必定不可限量!」

這個故事被收錄在清代印光大師撰寫的《壽康寶鑒》一書中,書中補充寫道:「王志仁的妻子後來連生了十一個兒子,這些兒子個個賢孝有德。他也享壽到九十六歲高齡,終生幸福安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