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能背太陽系所有行星 英4歲女童智商14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英國伯明罕一名4歲女童參加世界規模最大的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的智商鑑定,分數高達142高分,推估只比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略遜一點點,這名「天才女童」順利成為門薩的成員。

印度裔小女童考爾(Dayaal Kaur),目前與父母住在伯明罕(Birmingham ),她是在3歲時參加門薩智商鑑定。事實上,她的父母都只是普通人,39歲的父親辛格(Sarbjit Singh)是一名牧師,32歲母親拉吉文德(Rajvinder)是律師。拉吉文德表示,她一直以成人的溝通方式與考爾交談,從都不是跟「嬰兒」對話,她說什麼考爾都能明白。(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考爾在14個月大時已經學會26個英文字母,2歲時能說出太陽系所有行星的名字,且在4歲時已具備5歲小孩的識字與算術能力。她的父母說,考爾在2歲時就可以與大人進行完整的對話,她的閱讀速度快到令人震驚。

這位小女生很喜歡看太空方面書籍,還能看懂科幻電影的劇情,有時提出的問題連父母都回答不了,只好到網上去找解答。

考爾3歲時入讀幼兒園,老師也發現了考爾的學習能力高於同年齡的小朋友,而且她不僅智商高,連情商(EQ)也很高,個性也幽默風趣,於是建議她父母,讓考爾參加門薩智商測試。

被喻為天才的愛因斯坦雖然沒做過門薩測試,不過他的智商估計有160。而考爾的門薩測試獲得142分,被認為只略遜愛因斯坦一點點,她已被門薩納入會籍。

目前考爾已經被當地小學錄取,她的父母也希望讓她跳級就讀一年級,希望她能夠持續學習並面對更多挑戰。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