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欠債負心人 遭天打雷劈變成牛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 作者:泰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流傳凡間久遠的天理,許多人都信奉若神明,而不信的遭報的也代代皆有,唐代《會昌解頤錄》就記載這樣一個真實故事,經當地刺史匯報上呈給皇上。

唐代有個叫史無畏的曹州人,只能種田,生活窘迫困頓。他有個富有的朋友張從真,見到他生活困苦想要幫他,有一天對他說:「賢弟勤勞種田,從早到晚辛苦勞碌收穫卻很少。這樣吧,我借你一千串錢去做生意,日後只還我本錢就可以。」

史無畏高高興興接受了建言,拿了張的錢,和兒子一起到江淮一帶去做生意,沒有幾年便已富裕起來。

後來張從真家卻遭受到火災,又遇到強盜搶劫,財產蕩然一空,生活毫無著落。張從真便到史無畏那裡去說:「今天我有困難,不想要你那一千串錢的回報,你可以接濟我二三百串嗎?」

沒想到史無畏當場拒絕了,且翻臉不認帳,說道:「如果說我欠你錢,請拿憑據來!」

張從真兜著滿腹的怨懟和辛酸回得家去,在無助的困境中想起對方的負心不義,不禁淚流不止。就在這天中午過後,天空東西兩面驟然升起大片烏雲,霎時暴雨、雷電交加。那頭兒,史無畏在家聽到霹靂一聲巨雷響起,頓時變成一頭牛。人們在他腹部看到有紅色字跡寫道:「負心人史無畏。」十天後史無畏便死了。

當地刺史知道這件事後,將事情記錄下來呈報給皇帝。(來源:《會昌解頤錄》)

欠債無義的負心人,遭雷電霹靂變成牛。示意圖。(pixabay)

下面,繼續與愛好命理的讀者談命理:本次來談一談早逝的命。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時會見到一些自己相識的人,或同學、朋友、同事、親戚等,他們過早地去世,這固然很不幸,若從命理上來看,這些過早去世的人,在八字上能否看得出來?根據理論分析和經驗實踐,有些命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通常有四種情況是要注意的:一是身太旺而無剋洩,或剋洩之力很微;二是身太弱而無生扶,或生扶之力很弱;三是命中太熱太燥缺濕土、金、水調候;四是命中太寒太冷缺木火、燥土來取暖。這四種情況,如果不能入特別格局的話,一生中殘病貧賤或夭折就會出現。

在命盤中看,出生日的一柱,上面一字叫天干,也叫日干、日元、日主,就是代表了自己的命,也是指自己的「身」。身太旺就是指出生日的日干五行,和生助此五行的五行,兩者加起來的力量在八個字中見了絕對的優勢。例如八個字中,占了七個字都是自己出生日的日干五行,和生助此五行的五行,只剩下一個字是剋制或洩弱日干的,這就是身太旺而無剋洩,或剋洩之力很微。以下例解析:

(大紀元製圖)

此造出生日日干為戊土,所以屬戊土命。生在夏天五月,午火當旺之時,因火能生土,能增加土的力量,所以「身太旺」就是指這個八字中土和火二者的力量很強,在八個字中占了絕對的優勢。

現在到八字中去尋找一下,看是不是這樣。很快看到地支(下面一行)中有三個火(兩個午火、一個巳火),一個申金,再看天干(上面一行),兩個火(一個丙火、一個丁火),一個甲木。綜合起來,即使是靠數數目來分析,也可以看出共有6個火土,對一個甲木,一個申金。也就是說火土的力量占了優勢。

再者,這個甲木本來是指望用它來剋制戊土(木剋土),減弱其強度,以求中和為貴,但現在看到甲木坐在午火之上,右面又是丙火來燒烤它,等於將一段松木掉落在火爐之中,松木被火燒著,反助火炎,無力去剋土了。最後,就只剩下年支的一個申金,與七個連成一片的木火土去抗衡,即七人打一人,結局如何?不言而喻了。

可見,這個八字就是屬於身太旺而剋洩之力很微了;況且,夏月出生的土命,本來就火炎土燥,再見命中五個火來生土,更見炎燥。只得一個申金,內藏一點金水來調候,顯然調候無力。所以亦同時符合第三項的條件:命中太熱、太燥而缺少濕土、金水調候。生成這樣命,一生殘病貧賤或夭折難免了。

這個八字最宜行濕土運,因為濕土能洩命中旺火而生申金用神。水運本有利,唯命中地支三火,行水運時,沖犯命中三火,為犯旺,反而不吉。行金運又遭命中多火回剋(火剋金),有運亦行不起。所以最好的是在辰運(濕土運),靠親屬移民到海外,及結婚。後來的寅運,與命中午火半合火局,忌神肆虐;再加上申寅相沖,沖走命中唯一喜用神(申金),心臟病突發,送院不治。@*#

──點閱【命運天定‧撥開迷霧】系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