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通過《無盡邊疆法》 抗衡中共技術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一同意,推進名為「無盡邊疆法」的法案,將授權五年內撥款1,100多億美元,投資基礎和先進技術研究,來對抗中共威脅。

週一,參議院以86票贊成,11票反對,終止了對《無盡邊疆法》)的冗長辯論,繼續推進該法案。

法案將在五年內,撥款一千一百多億美元,投資基礎與先進科技、人工智能等關鍵領域,促使研究成果商業化等。

法案還將撥款100億美元,解決半導體芯片短缺等供應鏈問題。

參議院週二開始對法案進行為期一週或兩週的討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週一表示,幾十年來,聯邦政府對科技投資不足,損害了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Chuck Schumer:「或者在一個由中國共產黨決定5G,人工智能等規則的世界中,我們或者可以確保美國捷足先登。」

他週一發推文說:「這是美國科技領域千載難逢的投資機會。」「《無盡邊疆法》將彌補美國經濟中的薄弱環節。」

共同提起法案的眾議員 加拉格爾此前表示,美國的科技地位,面臨來自中共知識產權盜竊,以及間諜活動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