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加劇 以軍擊斃130武裝分子 國際調停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週二,以巴衝突,進入第八天。以色列週一表示,恐怖組織「哈瑪斯」,已經發射了3350枚火箭彈,而以色列至少擊斃了130名武裝分子。目前,美、法、德等國在積極斡旋,希望雙方儘快結束衝突。

週二,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而以色列則向加沙地區進行砲擊和空襲。週二凌晨,加沙兩棟大樓在砲擊中倒塌。

以軍提前通知大樓內平民撤離,目前沒有傳出傷亡報告。

另外,以色列週二爆發大罷工,巴勒斯坦示威者和以色列安全部隊,在西岸發生衝突。

以軍週一還發佈視頻,加沙北部沙灘附近發生爆炸,以軍說,這是成功挫敗了哈瑪斯的無人潛水艇。

以色列表示,「哈瑪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裝,週一發射了3千多枚火箭彈,而以色列至少擊斃130名武裝分子。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一表示,將繼續攻擊哈瑪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令將繼續打擊恐怖目標。」

目前,巴勒斯坦在衝突中有212人喪生,包括61名兒童。以色列10人喪生,包括兩名兒童。

美、德、法等國,一直試圖調停不斷升級的衝突,敦促迅速停火。

白宮週一發聲明說,拜登總統當天和內塔尼亞胡通話,支持停火。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的焦點,目標、採取的每次行動、發表的每次聲明,都是為了減少暴力衝突,結束衝突。」

白宮還說,過去一週,美國和中東合作夥伴通話60多次,試圖調停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呼籲雙方儘快結束敵對行動。

德國也呼籲停火,要求為加沙提供更好人道主義援助。

另外,歐盟各國外長週二將就以巴衝突召開緊急會議。

不過,根據以往經驗,歐盟各國難以就以巴衝突達成一致。德國、奧地利等國,堅定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而其他成員國則要求以色列剋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