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明慧二十年報告》獲美國富蘭克林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由明慧出版中心出版的英文書籍《明慧報告: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迫害二十年》,獲得第33屆「本傑明•富蘭克林獎」。 5月14號,美國獨立圖書出版商協會(IBPA)在頒獎典禮中,宣布了這一消息。

美國獨立圖書出版商協會,是美國最大的出版協會。它所設立的「本傑明•富蘭克林獎」(Benjamin Franklin Award),被認為是獨立出版商所能獲得的最高國家級榮譽之一。這一次的評選頒獎活動,有160多位評委參與,包括圖書管理員、書店老闆、評論員、設計師、市場推廣經理和編輯等。

明慧出版中心出版的第一本書,就是這本《明慧報告: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迫害二十年》(Minghui Report: The 20-Year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in China)。它獲得了「本傑明•富蘭克林獎」中,備受關注的特別獎—「比爾•費捨爾最佳首發書籍獎」(The Bill Fisher Award for Best First Book (Nonfiction))的銀獎。

這本英文書籍,是一部里程碑式的報告,全部採用明慧網從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收集的第一手資料信息,向讀者提供過去二十年裡,大陸法輪功學員所面對的迫害,全世界法輪功學員為制止迫害所做的努力,以及中共延伸到海外的迫害。

書中也揭露了發動和推動這場迫害的元凶,和中共「610」等機構。

這本書還澄清了許多中共謊言對中國問題專家和學者的誤導。一些法輪功的基本真相,以及迫害數據統計圖表等,都有助於讀者翻閱。

明慧出版中心代表大衛•李(David Li)在獲獎感言中,感謝美國獨立圖書出版商協會頒發的這一重量級獎項。

他表示,明慧出版中心作為一個新興出版商,很榮幸能為一群和平的中國修煉人發聲。他說,大陸法輪功學員不顧個人安危,從中國境內獲取信息的勇氣,無以言表,而明慧網的志願者們為了這個項目經常夜以繼日地工作,他們會繼續努力前行。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它完全是靠義務人員獨立操作,沒有外界幫助,需要保密,日夜兼程的情況下,在這過去的二十年裡,冒著生命危險做出的這些事情。而且在做這種採集信息,因為它是第一手資料。它是在中共封鎖和監控下進行的。」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表示,這份報告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是對中共血腥鎮壓法輪功學員的見證。這次獲獎,也是國際社會對法輪功學員反對中共迫害的肯定。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認為,這說明國際社會越來越支持為正義發聲的出版商,意義重大。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它的獲獎實際上不僅僅是圖書的一個獎,我覺得是美國整體社會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甚至這種迫害延伸到海外的有一個清醒的認識,願意通過這麼一個獎,對於這個圖書的編輯者有一個鼓勵的同時,其實是肯定他們所做的這種努力。」

去年4月,美國中西部書評(MidWest Book Review),把《明慧二十年報告》列為推薦書籍。書評評論員邁克爾•卡森(Michael J. Carson)表示,他毫無保留地把這本書推薦給個人、各界、學院和大學圖書館收藏,並補充到研究閱讀清單中。

澳洲知名智庫──澳洲國家公民理事會(National Civic Council)前主席、澳洲雜誌《新聞週刊》(News Weekly)的主要撰稿人之一威斯特摩(Peter Westmore),去年7月20號在網絡集會上指出,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和活摘器官,犯下了危害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西方法輪功學員們一直在捍衛中國的修煉者,他們勇敢地保存了迫害證據,而且系統性的收錄在《明慧二十年報告》一書中。

威斯特摩在去年8月8號出版的澳洲《新聞週刊》上,再次推薦了這本書。他說,這本書應該入駐世界各地圖書館以及議員辦公室。

台灣一家科技公司的工程師李先生,則在閱讀《明慧二十年報告》後,決定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他表示,這是一份很了不起的歷史記錄,說服力很強。這麼多有名有姓有身份的中國法輪功學員,捨命護衛他們的信念,讓他深受觸動。他希望更多善良的人能讀到這本書。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