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放「地面進攻」煙幕 誘哈馬斯入地道後轟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最近一週以來,以巴衝突不斷升級,雙方的空中較量十分激烈。週一(17日)早間,以色列再次發動空襲,欲進一步將加沙的地下隧道網徹底銷毀。數日前,以軍曾假意要派遣地面部隊攻入加沙,誘哈馬斯把大批軍火武器和士兵轉移到地下後,對這些地道進行了猛烈轟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一早間,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了進一步的空襲,目標是徹底摧毀哈馬斯(Hamas)組織的地下隧道網,以削弱哈馬斯攻擊以色列領土的能力。

根據這篇報導,以色列軍方在隔夜時段動用了54架戰機,進行了20分鐘的戰鬥,擊中了大約9英里長的地下隧道。以軍稱,哈馬斯就是利用這些地下隧道在加沙地帶輸送武器和戰鬥人員。

以色列軍方表示,此前哈馬斯激進組織在週日夜間和週一早間又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枚火箭彈,但被以軍攔截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事實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持續至今已數十年,期間雙方的關係時而緩和、時而緊張、激烈。而最近十餘年來,哈馬斯組織挖掘了大量從加沙通往以色列的地道,在情勢不利於己的情況下,常將火箭彈和軍需物資轉移到地下來躲避以色列的空襲。

幾天前,以色列軍方曾在14日以「地面進攻」作煙幕,引誘哈馬斯武裝人員將火箭彈發射器等軍火轉移到地道中,然後再針對早就被以方掌控位置的地下道網絡發起了猛烈的轟炸,哈馬斯在那場戰火中損失相當慘重。

據公開的資訊,在5月14日凌晨,以色列軍隊突然對媒體宣布,以色列地面部隊正在向加沙地帶發動進攻。而且以色列坦克炮真的已經開始炮擊加沙地區的哈馬斯目標;同時以色列還動員了超過9000名預備役人員,擺出了即將對加沙地區大舉進攻的架勢。

於是,大批哈馬斯組織成員急忙將火箭彈和火箭炮收藏進地道當中隱藏。不料,待哈馬斯的人員和軍火進入地道後,以軍卻突然出動160架戰機,對加沙地區的地道發起高強度轟炸。在40分鐘內,發射了鑽地彈、導彈和精確制導炸彈等共450枚,炸垮了加沙地區大批地道。哈馬斯隱藏在地道中的火箭彈製造場所、裝備維修場所、火箭彈發射場所、指揮和控制中心等都受到嚴重打擊,而當天以軍並未真的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

原來以色列早就通過監測地下震動的地震傳感器,發現和定位了哈馬斯的地道所在位置,然後定下了這「請君入甕」的計策,在14日對哈馬斯的地下道網絡實施了一次出其不意的沉重打擊。

第二天(15日)晚間,以色列國防軍發布了一段動畫視頻,演示了哈馬斯地下隧道網絡的內部情況,並展示了這個網狀隧道是怎麼被以軍摧毀的。

據《耶路撒冷郵報》15日的報導,估計有300-400名哈馬斯特工人員死於以軍這一次對地下通道的轟炸。由於損失太過慘重,5月14日晚間哈馬斯反常的沒有對以色列採取任何軍事行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