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叫停文革55週年紀念 江青換名「出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毛澤東發起的10年文革,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如今文革死灰復燃,16日,至少9個毛左團體準備在北京舉行活動,紀念文革55週年。活動在官方壓力下取消。但毛左此前已經舉行紀念文革座談會,毛妻江青換名出場。

5月17日,中央社報導說,北京紅博會、實踐共產主義網、烏有之鄉、毛澤東思想旗幟網、毛澤東研究院、主人公網、北京紅歌會等多個左派團體,早前揚言將於16日下午在北京舉行文革55周年活動。

大陸知名記者高瑜12日曾發推特披露,包括烏有之鄉、北京紅歌會等毛左團體要在16日舉行紀念文革活動。高瑜稱,「北京十來個人聚餐都圍追堵截,這麼多單位(是否是民政局註冊的合法組織不得而知),堂而皇之召集大會,可是稀罕事?」

高瑜推特上的這份通知顯示,至少有9個毛左組織,準備於16日下午1:30左右,在北京紅塔或官園禮堂舉行紀念文革55週年活動。

但毛左團體相關負責人16日受訪時說,「線下活動取消了,不方便搞,人也不齊,今晚會搞個騰訊的線上會議。」被問及是否因為官方施壓而取消,他說「無所謂」。

毛左舉行座談會紀念江青

據《星島日報》透露,5月14日,有左派人士已經舉行「李進黨史地位座談會」,紀念文革核心人物江青,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和江青的女兒李訥疑似參加。

當天是江青自殺身亡30週年,網上流傳的片段顯示,毛左們以餐聚方式舉行了相關座談會,與會的一位身穿紅衣的老人疑似是江青的女兒李訥。

江青是毛澤東的妻子,原名李雲鶴,又名李進,是山東諸城人,1934年在上海以藍蘋為藝名做電影演員,1937年秋到延安,改名江青。

據史料記述,1938年夏天,毛澤東在康生的「引薦」下,跟25歲的江青認識。在毛之前,江青有過四任丈夫或同居者。

而毛和江青認識後,同年兩人結婚,當時毛與第三任妻子賀子珍並沒離婚,賀被毛逼走,去了蘇聯。

毛發動文革 江青為幫凶

毛澤東於1966年~1976年發動「文化大革命」,江青擔任中央文革小組,後任政治局委員,是毛毀滅中華文化的主要幫凶。

中共黨史研究室等合編一份報告說,在文革期間有420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萬8千餘人非正常死亡;13萬5千餘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萬7千餘人,703萬餘人傷殘;7萬1千2百餘個家庭整個被毀。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曾對南斯拉夫記者說:文革期間有約一億人受株連。

文革徹底摧毀了中華傳統古訓的三綱五常、師道尊嚴等倫理道德。夫妻反目、兄弟成仇、子女揭發批判父母、學生批鬥毆打老師、徒弟毆打師傅、辱聖人、謗神佛、砸孔廟、焚古書。從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人人置身其中,難以自保。

文革造成的慘案和冤案堆積如山,民怨、民憤極大。

在毛死後,为平息民愤,由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於1981年拋出「四人幫」,把林彪、江青定為「反革命集團案」,將文革的罪責推到他們身上,並判處了重刑。

江青曾在法庭上公開說:「我是主席的一條狗,主席叫我咬誰我就咬誰。」在毛的政治棋盤上,「我不過是一個卒子,不過,我是一個過了河的卒子。」

後來江青由死緩減為無期徒刑,保外就醫期間,於1991年5月14日自殺身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