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 日本熊本降下猛烈大雨1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日本熊本縣因梅雨鋒面影響降下猛烈大雨,局部地區3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 毫米,並有一名女性失蹤,部分地區發布避難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梅雨鋒面帶來暖溼空氣,從九州到東北地區雨雲發達,特別是熊本縣今天凌晨開始雨勢增強,山都町雨勢猛烈,從上午6時起的1小時內雨量達90.5毫米,到上午7時為止的3小時內累積雨量達202.5毫米。

朝日電視台報導,警方表示,山都町一名78歲的女性去檢查農田的狀況,隨後即失聯。

強烈雨勢讓熊本縣發生土石流等災害的危險性升高,各地區陸續發布警戒情報,益城町與津奈木町等部分地區發布避難警報;另外,秋田縣的河川水位也在上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梅雨鋒面將逐漸南下,東海、近畿、四國與九州等地區,到今天晚間都有可能發生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九州南部等局部地區雨量則可能高達每小時50毫米以上。

氣象廳呼籲,民眾應對土石流、低窪地區淹水以及河水氾濫等可能的災害提高警戒。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