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進入第七天 以軍轟炸哈馬斯頭目住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以色列週天早些時候炸毀了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領導人在加沙的住所,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特拉維夫發射火箭彈,雙方的敵對行動已持續到第七天,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以色列週日凌晨炸毀了哈馬斯首領辛瓦爾(Yehya Al-Sinwar)在加沙的住所,辛瓦爾自2017年以來,一直領導哈馬斯在加沙的軍事和政治分支。

而哈馬斯則繼續向特拉維夫發射火箭炮,在警報器鳴叫時,特拉維夫等地的以色列人跑進掩體。

自上週巴以衝突以來,已經有超過150人喪生,大部分死者是巴勒斯坦人,超過了140人死亡。以色列則有報告10人喪生。

以色列和哈馬斯週日都堅持要繼續向對方開火,此前一天,以色列空襲摧毀了加沙市一座12層的新聞樓,那裡是美聯社和半島電視臺的辦公室所在地。以色列軍方的聲明稱,該建築內有屬於哈馬斯的軍事資產。大樓的房東對此予以否認。

美聯社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普魯伊特表示,由於之前收到以色列軍方警告,12名大樓裡的記者及時撤離,而且還搶出了大部分設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六晚表示,如有必要、將持續進攻。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將繼續全力以赴。我們正沉重的打擊恐怖組織。點燃戰火的人,都會遭受戰火。」

週六,美國總統拜登分別與內塔尼亞胡以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話,對局勢表示關切。白宮表示,拜登告訴內塔尼亞胡,他繼續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拜登與阿巴斯交談,是其上任來首次,拜登稱他將致力於「加強美巴夥伴關係」;他還說,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的行為必須停止。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東耶路撒冷的緊張局勢已持續數週,雙方在國外支持者也紛紛舉行集會。

在加拿大多倫多,週六在同一地區同時有支持巴勒斯坦的集會,與支持以色列的示威活動,警察努力將兩個群體分開。

同一天,法國當局禁止在巴黎舉行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遊行。據法國世界報說,部分遊行者剛聚集就被警察用高壓水炮驅散。總統馬克龍週四發推特說,禁止在巴黎舉行支持巴勒斯坦遊行的決定是他做出的。法國是阿拉伯人和猶太人最多的歐洲國家;當局不想讓巴以衝突「進口」到法國。

國際社會呼籲結束這場不斷升級的衝突。聯合國安理會定於週日晚些時候開會,討論恢復和平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