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歐洲業務遭駭客 擬策略評估提升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日本東芝公司,近日遭到網絡駭客攻擊,週五,東芝公司表示,將進行策略評估,考慮如何提升公司價值 。上月,東芝公司拒絕了英國投資基金CVC提出的200億美元的收購要求。

週五,東芝子公司東芝技術公司確認,在歐洲的業務受到網絡攻擊。其主要業務是為客戶提供銷售點電子系統和復印設備。

據悉,攻擊者是俄羅斯的「黑暗面」黑客組織,而美國聯邦調查局近日確認, 該組織攻擊了美國最大的燃油運輸管道運營商,致使公司癱瘓。

三井物產安全指引公司稱,「黑暗面」在暗網上的網站,承認入侵東芝法國公司設施系統,竊取了超過740G的機密數據,包括東芝管理層和新業務資料與個人信息。

東芝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週五,東芝公司透露,正在建立戰略審查委員會進行策略評估、提升公司的價值,並已指定瑞銀為財務顧問。

東芝公司周五發布財報稱,截至3月底,東芝公司2020年的營業利潤,比上一財年下降了20% 。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