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侵害人權 11名中國人被日本認定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因中共侵害人權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14日表示,2020年有11名中國人被日本政府認定為難民,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相較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仍偏低。

對於中共政府侵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人權,及對中國境內人權運動人士的壓迫,歐美各國持續升高批判力道。

香港媒體11日報導提到,「日本政府似乎認知到,有更多中國人應被視為難民」。

出入國在留管理廳表示,2020年共認定47名外國人為難民,其中11名為中國人,但沒有香港市民。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過去認定中國難民最多的一年是2018年的4人。西日本新聞日前也報導,日本難民認定率不到1%,可說是「難民鎖國」。

美國網路媒體BuzzFeed日文版日前報導,2020年有3936人向日本政府申請難民認定,結果只有47人成功;2019年日本難民認定率僅0.4%,相較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加拿大認定率高達55.7%、英國也有46.2%、美國為29.6%。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