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維權人士茶莊開業 王全璋等多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江蘇蘇州崑山維權人士王和英茶莊「崑山驛站」,定於5月16日上午10點10分舉行開業儀式,不過,5月14日卻傳出多名欲前往參加的維權人士與外界失去聯絡或被非法限制自由,包括曾參與12港人案而被吊銷律師證的任全牛、知名維權律師王宇、王全璋、及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等。

綜合媒體報導,任全牛於周六凌晨零時過後不久,才在社交媒體發文報平安,表示經過一天查問,已被送回自己訂下的蘇州賓館,中共國保警察與輔警拍照後已離開。

任全牛表示,14日早上11時左右與幾位朋友在王和英家喝茶聊天,突然有10多名警察上門,聲稱有人舉報他們非法集會,把他們帶返崑山市周市鎮派出所詢問室進行查問,直至晚上11時才被帶出派出所,送到蘇州的賓館。至於其他被帶走人士目前未知下落。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的妻子王燦芬於14日晚6時43分,在推特發文指,其丈夫上午與任全牛、莊雷、周金丹前往崑山,參加王和英茶莊開張儀式。「現在他們已經失聯,王和英電話無人接聽,吳其和手機關機,周金丹手機關機,任律師手機無人接聽,請大家關注。」

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也引述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發佈的消息,指牆子派出所警察當天非法限制張建中的人身自由,阻止他前往蘇州參加王和英茶莊開張儀式。張建中表示,警方錯過開車時間後仍不撤崗,顯然要控制更長時間。

張建中表示,警方此舉是試圖阻止各地維權人士前往蘇州相聚。張建中隨後致電聯絡知名維權律師王宇、王全璋,以及良心藝術家追魂(劉進興)等受邀參加茶莊開業人士,均無法接通。

另外,警方14日上午也通知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不能參加茶莊的開張活動。

王和英是是當地的一名熱心公益人士,過去十多年來一直遭到中共當局迫害,包括6次行政拘留及一次勞改,她14歲的女兒也因此被迫輟學。2019年兩會前她曾遭警方拘押和毆打,後聽覺永久受損。

王和英因對潑墨女董瑤瓊案申請信息公開、探望國內在押的政治犯和良心犯為他們送去牢飯,並將這些相關經歷在網上與眾人分享,贏得人們的讚賞,獲得2020年的「曹順利人權獎」。

王和英此前在一份《茶莊開業和搭建鵲橋雙喜典禮邀請函》中表示,為了感恩和回饋各方,她有意在崑山開一間茶莊。屆時,將由德高望重的湖南民運界老先生歐陽經華,以及享譽海內外的知名人權律師王宇、王全璋和良心藝術家追魂(劉進興)等擔任特邀嘉賓主持。

她在邀請函中表示,希望這家茶莊,接待來自國內外,往來於上海和蘇州兩地的朋友,品香茗論古今。她還給自己的茶莊取名為「崑山驛站」。

此外,王和英還打算為維權領域裡常年奔波的單身人士,每年舉辦四期相親的活動,幫助他們找到志趣相投的人生伴侶。

張建中對大紀元表示,王和英為他們單身人士提供這樣一個平台——鵲橋會,當地警方驚恐萬分,很可笑。「是不是壞事幹得太多了,走到馬路上總害怕有人拿斧頭劈他,道理是一樣。這哪是依法治國,這是踐踏人權、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