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桐花落滿地      

作者:長風拂淚

春暮雲積,

若暖還寒氣。

草長鶯飛,

縈繞屋宇。

大地平,壯木立,

紫染白生漬。

風吹燕掠籬,

桐花落滿地。

天雨沐春,

真相福緣撒鄉裡。

歷經風雨後,

有鳳來儀。

在這個暮春初夏的時節裡,天地人間迎來了通透而明淨的五月。春風冷暖交替,春雲積聚數日,終於下了一場雨。風輕雨細,滌淨了沙塵。碧草萌生,百花開放,萬物生長。

人心漸明,因為在這廣袤的鄉裡,村頭巷陌有精美的真相在傳播。清心醒腦,鄉人之所好也。此地民風淳樸,家家種植梧桐(中華梧桐,非懸鈴木也)意在引鳳凰仙鳥來此棲息也。

每到春末,一樹桐花開,花色淡雅,白紫渲染,如天上的小天使,不小心撒落了一個顏料盤,滴滴點點,飄零人間。有燕歸來,微風中掠過院籬;有杜娟黃鸝,林木間迴蕩著起伏婉轉的鶯歌燕語。

明了真相之後,藍天之下有一種通透的光澤,直達心底。眾人似乎得到了守護神的照看,平安而順暢,無論身在哪裡,都帶了一份福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