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美政府續遭聲波攻擊 130人有神秘腦損傷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一組,國際新聞事件。

哈薩克反中共示威 總統簽禁賣土地令

中共搜刮各國資源,收購外企,加上壓迫新疆維吾爾穆斯林族群,引起哈薩克人民反感,原本自稱是中國一帶一路樞紐的哈薩克政府迫於形勢,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13日簽署新的法令,禁止出售土地給外國人,形同禁止中國人買賣土地。

批中共脅迫美盟友 布林肯:不會讓澳洲獨自面對

澳洲與中共這一年來在病毒起源、人權、貿易議題上衝突不斷,雙方關係急轉直下。對此,美國務卿布林肯,週四(13日)與訪美的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不會讓澳洲孤立無援,獨自面對中共的經濟脅迫,也警告中共,對美方親密盟友採取如此行徑,將會直接阻礙改善美中關係。

全球接種率最高2國家 防疫結果差很大!

世界各國都希望通過大面積接種疫苗來抵禦疫情蔓延,達到群體免疫。目前世界上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兩個國家,非洲塞席爾和中東的以色列都有超過60%的國民接種。相較於以色列從一月開始疫情就快速下降。塞國的疫情走勢卻呈上升趨勢,外媒引述專家指出原因稱,塞國所接種的中製科興國藥疫苗有效率僅5成,該國官方則稱是因防疫鬆懈。

美政府續遭聲波攻擊 130人有神秘腦損傷症狀

美國外交人員5年前傳出在中國、古巴遭到不明定向聲波攻擊,導致腦部受損,美方卻追查未果。美方追查2年多,受影響人數持續增加,至今已有約130人受害。症狀包括耳鳴、暈眩、劇烈頭痛、噁心與失憶等,他們遍布在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與中央情報局(CIA)等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