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升溫 以色列地面部隊部署加薩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衝突,已經進入第五天。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已經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1800枚火箭。一度有消息傳出,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進入加薩。聯合國安理會決定,要在16日舉行視訊會議,處理「以巴衝突」。

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衝突已經持續4天。巴勒斯坦的醫療人員表示,10號以巴爆發衝突以來,加薩(Gaza)走廊至少有119人死亡,以及830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估計,從10號到現在,哈瑪斯已經向以色列發射約1800枚火箭,其中430枚故障或射程過短墜落在加薩,可能導致加薩平民傷亡。

隨著衝突升高,以色列沿著與加薩的邊界部署大砲及坦克,軍方更一度傳出「地面部隊已經進入加薩」。事後,另一名軍方發言人澄清,地面部隊只參與了黎明前40分鐘的進攻,沒有人進入加薩走廊。

另外,以色列軍方表示,13號,有3枚火箭,從黎巴嫩境內朝以色列北部發射,但最後落入地中海。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次發射與真主黨無關。貝魯特(Beirut)當局沒有立即對這起事件置評。

與此同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緊張局勢,也引爆以色列國內阿拉伯人和猶太人混住社區的種族衝突。以色列北部盧德市(Lod)的猶太教堂遭到襲擊,一名阿拉伯人將一位民眾槍斃,當局已經在盧德市實行宵禁,並逮捕150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