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中宣部APP再爆詐騙醜聞 單身女性成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下面,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多事之秋? 阿里巴巴多位高層離職引猜疑

近期,阿里巴巴有多名高管陸續離職,尤其阿里文娛,引起外界猜測。陸媒報導,在阿里巴巴任職11年的副總裁范馳,5月1日正式離職。距離他調入阿里文娛專責OTT(線上影音串流)及體育業務才不到一年的時間。

官媒維穩成都中學生墜亡案 集體迴避關鍵問題

成都49中男高中生林唯麒離奇「墜樓」,引發全國怒討真相。中共下令網軍將事件抹黑為「境外勢力操控」,並稱嚴防「顏色革命」。緊接著,中央級黨媒疑似出面「洗地」,還釋出死者生前活動軌跡,卻引發更多質疑。有媒體人直言,當局迴避了一個重要問題,每次發生事情就是封口壓制,讓中國的事實真相難以釐清。

中宣部APP再爆詐騙醜聞 單身女性成目標

中共宣傳部主管的「學習強國」APP再爆詐騙醜聞,目標針對單身女子,被騙金額高達幾十萬至上百萬。這款中共用於政治宣傳的軟件在大陸各地被廣泛強制使用,此前出現過多起詐騙事件。

日媒:習近平謀長期執政 刻意貶低鄧小平

為何習近平時代會有一系列反常的舉動,如戰狼外交、貶低鄧小平,並肯定發動文革的毛澤東?《日經新聞》的資深編輯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音譯),分析指出,這是習近平為進一步集中權力鞏固地位的刻意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