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回國自首」 前華為工程師揭黑幕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已經從華為離職的工程師金淳,2019年底,因為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揭發華為高科技監控和管理內幕,之後便不斷收到原單位主管以及陌生人的電話,威脅他回國自首。由於不堪其擾,金淳決定曝光脅迫黑幕。

金淳是一名軟件工程師,曾經在華為南京研究所工作,參與過華為多個軟件開發項目,2019年4月從華為離職後,來到美國,曾經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新唐人採訪,談論有關華為參與伊朗項目、從事監聽、侵犯人權等話題。採訪過後,金淳開始接到來自國內的威脅電話不斷。

前華為工程師金淳:「我大約在第一次揭露華為的事情文章發表後,大約三個月左右,我就不停地受到各種不明電話的威脅和恐嚇。這些電話都是中文,而且都是讓我在國外停止分裂祖國的活動,然後去向公安部門自首,這樣的事情。我感到非常的無奈和困惑。」

這些電話,絕大多數來自於陌生人,還有他在華為工作時的主管,多次打電話、發微信,威脅他說,已經通知公安部門,要他回去自首。

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金淳思考,華為到底在擔心什麼?

金淳:「我以前是華為的大數據工程師,我知道華為是怎樣通過,怎樣通過侵犯每個人的隱私,包括國內和國外所有的他的軟件和系統所能接觸到的用戶的隱私,來分析每個人的政治傾向,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引導輿論,進行統戰活動。我知道在技術上他們具體是怎麼做的,也知道他們到底違反了歐洲和美國的哪些法律。」

由於實際參與大數據的程式編寫,金淳曉得,華為如何搜集每個人的喜好、人格特質,以及政治傾向,用以協助中共加強統治,對內對外發起輿論戰和大外宣。

比如,蒐集外國公民的手機序列號(IMEI),從而掌握公民的信息、居住地、社會關係、職業等,明顯違反美國、日本保障公民隱私的法律。

這也是為什麼華為一再夥同公安部門,對他進行威脅的主要原因。

金淳會選擇離開華為、來到自由世界公開發聲,源自於十年多年,他留學愛爾蘭。

金淳:「我在十年前,就在愛爾蘭留學,在愛爾蘭留學期間,我通過看自由媒體,特別是Youtube,我知道了89六四發生了什麼事情,法輪功事件真實的真相又是什麼事情。再加上我那時候也認識了很多外國的同學,特別是一個立陶宛的同學,他告訴我,立陶宛是怎麼樣擺脫蘇聯,走向自由的。」

留學的經驗以及基督徒的信仰,帶給他不一樣的視野。回到國內後,金淳先在一家私營軟件公司工作,但禁不住高薪的誘惑,2016年到華為南京研究所工作。

工作三年,他發現,華為越來越不像一間會賺錢的商業公司,更像是喜歡到處竊取信息的情報部門。

金淳:「其他工程師只是看到華為的高薪,然後他們拿了這些錢能夠養家糊口,但是我看到,我認為,華為的高薪是不能持續的,而且這些高薪也不能夠cover,他們的所作所為對於我心靈的傷害,也就是我沒有辦法忍受。所以我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選擇。」

金淳指出,即使在公司裡面有很多聰明、優秀的工程師,但是在共產黨互揭瘡疤的狼狗文化,以及學習前蘇聯克格勃情報機構的管理模式,繼續替華為工作,只是在違背自己的良知,永遠沒有幸福可言。

金淳:「我想勸告哪些還在為中共服務的一些工程師,也許你們都是兵工廠裡面的螺絲釘,你們不知道你們生產出來的一些組件,可能會對人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但是請你們也想一想,你們的高薪是不是可以持續的?你們的所作所為,是否真的能給你們帶來幸福的人生?」

他期待,許多仍在中共高科技企業工作的工程師,能夠傾聽自己的良知,不為中共作惡,或許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