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為持槍犯減刑90% 加州提案暫被擱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加州主張為持槍犯罪者減刑的AB.1509提案,於週二(11日)州眾議院的例會上,被宣布擱置。來看報導。

週二(5月11日),加州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宣布,擱置主張大幅縮減持槍犯罪者刑期的AB.1509號提案。

據悉,AB.1509號提案作者為加州民主黨州眾議員李天明(Alex Lee)。這一提案將為持槍案犯減少高達90%的刑罰,而且適用於已判決案例。

李天明曾對此聲稱,加重罪犯的刑期並不能夠給社區帶來真正的安全。

而提案反對方批評,此舉可能令加州2.9萬名因持槍犯罪被判刑的犯人,因此獲得減刑而出獄,導致地方治安進一步惡化。

根據報導,這項提案被認為是民主黨的極左派提案。還有消息稱AB.1509號提案,曾受來自民主黨派內部批評,認為提案漏洞太大,是在「欺騙選民 」。

週二當天,同樣備受華裔社區關注、主張把批判性種族理論納入必修課的AB.101號提案,也同樣被撥款委員會擱置。

此前,重定義搶劫罪的SB.82號提案,在面臨巨大的反對聲浪下,已經在送交州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審議時被擱置。

不過,所有被擱置的提案,仍有機會於5月20日前被拿出來重新審議。

對此,民眾可以致電加州撥款委員會,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