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美再制裁中共官員 港警處長嫖妓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5月12日晚上8:30,北京時間5月13日。歡迎收看我們的節目,我是Sydney,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美再制裁一名中共人權罪犯,其曾任敏感部門610主任,時機微妙?港警國安處長嫖妓被查,香港黑社會化治理日益嚴重?!

Sydney:今天,美國又再宣布制裁了中共官員,不過這次很特別的是,就制裁了一個人,單單把這個人列出來,暗藏了什麼寓意呢?這位官員曾任中共迫害人權的敏感部門「610辦公室」主任,制裁時機微妙,布林肯還發出明確信號:要讓全世界迫害信仰自由的罪犯承擔責任。這一番動作又意欲何為?

秦鵬:香港警方國安處長因嫖娼被查,引發香港震動,據稱此人是香港警務處長的熱門人選,香港治理黑社會化再引關注。不過,這裡面也有一個很微妙的地方。

美國制裁中共610官員 時機特殊、崗位敏感

Sydney:今天,美國又制裁了一名中共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餘輝。布林肯國務卿在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他說,「認定四川省成都市所謂的『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的前辦公室主任餘輝,嚴重侵犯人權,即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餘輝和他的直系親屬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自己也隨後發推特宣布了這個消息,他說:

「今天美國制裁了一名中國共產黨的官員,他參與了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的活動。我們將繼續推動讓全世界那些侵害宗教信仰自由的人承擔責任。」

秦鵬:布林肯國務卿在發言中提到的中共所謂「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

Sydney: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網站,餘輝於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擔任成都「610」辦公室主任,嚴重迫害法輪功。

秦鵬:是。我看了一下美國國務院的網站,發現這裡面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措辭更嚴厲。

原來今天,國務院把最新完成的《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送給了美國國會。這份年度報告詳細、真實地介紹了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宗教自由狀況,並記錄了政府、非國家行為者和個人所犯下的侵犯和虐待行為。美國致力於促進對此類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行為實施者追究責制。

報告就提到了對這個名叫餘輝的中共官員,因為侵犯法輪功學員信仰自由,對他和家人實施制裁。報告還宣布說,「將繼續考慮所有適當的工具,以促進對中國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行為追責。」

Sydney:這個消息很罕見,首先在《宗教信仰自由報告》剛遞交國會就開始制裁,第二是只制裁了一名侵犯了法輪功修煉人的中共官員,實際上從往屆的美國政府的這個年度總結信仰自由報告來看,中共也同時侵犯其他包括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的信仰和維族信仰,為什麼單獨拿出侵犯法輪功學員的人權罪犯制裁?

秦鵬:是的。很奇怪。但是我覺得這裡面是想釋放出一個清晰的信號,美國新一屆政府,堅定地支持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會繼續打擊那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在這一點上,布林肯希望中共高層不要抱有幻想,而且還會繼續制裁。

從時間來看,這個時間點也很敏感,因為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是法輪功學員紀念法輪功傳出23周年的紀念日,這一天也是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生日。美國國務院選擇在這個特殊時間公布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的制裁,我認為也是有特殊的意味,希望傳遞對法輪功信仰的支持。

Sydney:確實是這樣,川普政府對法輪功學員公開支持。川普本人接見過中國被打壓的法輪功學員。當時也有基督教徒、藏傳佛教、新疆維族代表。另外,前國務卿蓬佩奧也多次會見過法輪功學員。去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之際,美國國務院對多個國家的17名迫害人權的現任與前任外國官員施加制裁令,其中,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就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名列其中。

當時,蓬佩奧(Michael 「Mike」 Pompeo)表示,黃元雄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涉嫌「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他指出,「當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和系統的虐待,侵犯國際公認的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權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秦鵬:是。之前,蓬佩奧也在中共對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破壞的時候,表達了譴責和關切。當時包括現任美國政府,包括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還有國務院發言人,都譴責了中共對香港自由的迫害,表達對大紀元的支持。

Sydney:5月11日,美國國務院、歐美政要及專家組織對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梁珍(Sarah Liang)遭到凶徒襲擊的事件都予以強烈譴責,並表示支持大紀元在致力報導真相、揭露中共本質的努力。

秦鵬:從制裁的官員類型看,這一次是升級了,是四川省的一個省會城市的一名610辦公室主任。未來我認為還會走。

我認為中共現在要越來越失望了,他們曾經寄希望於拜登政府為了賺錢,一門心思和它們勾兌,但現在看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兒。對人權和自由的渴望和捍衛,是美國的國民性,現在已經成了美國國會和美國政府的共同理念。

警察處長嫖娼 震驚香港:治理黑化?!

1. 事件和進展

Sydney:5月12日,香港多家媒體報導,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一個多月前光顧無牌按摩店,剛巧被其他警察在掃黃行動時發現。蔡展鵬事後已休假近一個月,接受調查。

秦鵬:當然,大家都知道,所謂的光臨無照按摩房,實際上就是街頭嫖娼的代名詞,應該說是中共在香港警務處選擇的重磅人物的一個重大醜聞。

Sydney:消息震驚了香港。因為,國家安全處剛剛於去年7月1日,依照《港區國安法》設立,蔡展鵬作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成為國安處首任處長。剛成立不足一年的警隊國安處,可謂中共在香港設立,配合實施《港區國安法》的兩大重器之一,這個位置可謂非常顯赫也非常重要。

秦鵬:另一位置就是中共派駐香港的國安公署。當然,從人權角度看,香港警隊的國家安全處,給我感覺相當於中共公安部的一處、國保,類似中共在大陸設立的610辦公室的職位,是直接追隨中共迫害香港人的一個職位。了解大陸的人都知道,國保這個部門是專門保衛中共政治安全的,也就是說為黨的統治服務,而不是為了國家安全和社會治安。

Sydney:我們最新看到的進展,是5月12日,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確認,蔡展鵬涉行為不當、接受調查。現在蔡展鵬被媒體公開揭露了這麼大的醜聞,又要遭到進一步調查,看起來有點凶多吉少。那麼,蔡展鵬到底是誰呢?按照公開資料,他今年50歲,媒體形容他還是港警未來「一哥」大熱人選。

他於1995年加入警隊任督察;2014年晉升為高級警司;2017年晉升為總警司;2019年1月擢升助理處長,執掌保安部;2020年7月成為國安處處長。2020年10月1日,蔡展鵬還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15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六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蔡展鵬是六人之一。

秦鵬:這是美國制裁的三批、一共24名中港官員裡面的一部分。另外被制裁的中港官員還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人。還有中共人大14個副委員長也全部被川普政府制裁。

這個蔡展鵬被列入制裁名單,說明這也是破壞香港法治和迫害人權的主要黑手之一。

Sydney: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突然捲入「按摩院事件」,確實震驚香江政圈。而且說是剛巧被其他警察在掃黃行動時發現,被同袍查牌揭發。感覺很有內幕?

現在,是說蔡展鵬正休假接受調查,還說,警方強調非常重視警務人員的操守,必定會按既定機製做出公平公正的調查和跟進。前保安局長、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稱,她相信執法部門會秉公辦理,普通法按無罪假定,若有檢控,事實會在法庭公開,交由法庭處理。後面的處置結果你覺得會是如何?

秦鵬:按照鄧炳強的說法,等蔡展鵬這麼長時間休假,我們又知道他是被警隊的警察揭發,所以違法這個事情是坐實了。

一種結果是判有罪,可能刑事處罰。

另一種,按照香港警察的有關條例,這種事情即使沒有很多證據,都會導致升遷失去希望。香港電影裡面說的「守水塘」,也就是平調,放閒職。當然像蔡展鵬這樣的是香港公務員局管理,處置類似。由於他的級別已經是10個人中的一個高級職務,不可能平調,最可能是辭職。

Sydney:現在,蔡展鵬辭職消息在警隊圈子傳得沸沸揚揚,但「一哥」警務處長鄧炳強在記者會上表示,未收到蔡辭職信,打破傳言。其實原來消息已在警隊傳聞了一個多月,月前蔡展鵬開始休假後,更先後傳出多個版本,包括遭內部紀律調查、患重病等等,直至12日凌晨媒體爆出,醞釀多時的傳聞才爆發。事件遭一個多月處理後才爆發,是為什麼呢?

秦鵬:兩個原因,一個是這個處置要由香港特首來處理,當然,我們現在都知道,其實他們上面還有婆婆,就是中共駐香港國安署長、港澳辦都可能干預。就是說,正常走程序也需要時間。

另一個原因,其實就是中共現在深度捲入香港之後,香港官員和警察已經越來越黑化,黑社會化,中共越來越會喜歡那些手上有血的、有問題的官員,就跟中共治理大陸一樣,貪官喜歡提拔貪官,一則有實惠可撈,二則對貪官自己來說安全,所以,這裡面還有一些內部鬥爭、博弈的問題。

Sydney:有人說,現在香港警察越來越黑化,反送中的時候,就是這樣,正因此,所以,4萬港警幾乎沒有人出來揭露中共作惡的,你認為呢?

秦鵬:我認為這個是有道理的。我舉2個例子。

第一個,是2003年,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高級警司冼錦華因貪念而接受免費嫖妓,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昨判囚三年,斷送大好前途。」

作為當事警察,加入警隊二十六年,原本前途似錦、官運亨通的高級警司冼錦華,由於縱情聲色,三度獲安排免費嫖妓,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即使辯方昨日求情力指他屢破奇案,為警隊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法官完全不為所動,狠斥他自甘墮落,重判冼錦華及夜總會女東主林春葉各入獄三年。

第二個例子,這是到了2011年,當時的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過一個警察被處置的案例,說的是警隊又爆出集體北上嫖妓被捕醜聞!這名警長及兩名警員帶年輕妓女上房尋歡,豈料遇上內地公安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大舉掃黃,上房拉人時當場斷正。三嫖妓警情急下致電上級求救,終由警區高層親自攜同三萬元,去「贖回」來。

能夠看出,中共收回香港之後,對警察一步步腐蝕,很多警察就一步步黑化,團伙化。

Sydney:那這樣的話,很多人就擔心,香港現在處境已經艱難,香港警隊的人還為所欲為了?

秦鵬:不是這樣的。一方面,我們看到了,作惡太多的話,級別高的,就會遭到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制裁。

另一方面,級別低的,要知道,中共體系裡面也有一個「卸磨殺驢」的傳統。中共在文革之後,在多次政治運動之後,都會拋出一部分當時積極作惡的人做替罪羊。

我也舉一個例子,現在的我們看中共在香港對法輪功的心虛的騷擾,包括找了一些人到法輪功的幾處真相點破壞,闖入大紀元印刷廠破壞,以及前兩天對記者梁珍的身體傷害。

但是,你注意,我不叫它迫害,因為第一,法輪功在香港是合法的,它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沒有反對國家,所以香港警方都知道《國安法》對法輪功學員不適用。第二呢,我們看到,香港警方還抓了破壞真相點的人,一共8個人,香港警方提醒市民,刑事毀壞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年。

你能夠看出來,中共在海外,包括香港,還是不敢明目張胆地迫害法輪功。所以,再和美國國務院新制裁聯繫一起,我們很清楚,那些覺得跟隨中共傻乎乎騷擾或者迫害法輪功可能升官發財的人,一定不要參與,千萬不要被中共欺騙和卸磨殺驢。

Sydney:我們看到今天,美國再度挺人權,制裁了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發布《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表示支持信仰自由。現在正值5·13法輪大法日之際,顯示美國政府支持善良的法輪功信仰團體,也支持法輪功21年來的反迫害。當然,國際上對法輪功的支持一直都有。

現在西方自由世界,已經相當關注中國境內對各種團體的人權迫害,從法輪功、新疆維吾爾族一直到香港,國際都在發聲。

那從今天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被制裁,一直到我們看到香港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被「清洗」,我們也看到,害人終究會害到自己,而做的壞事總有一天都要償還。

當然我們昨天節目聊的,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的成都49中學案,也讓中國國內善良的民眾越來越清醒,大家都感同身受,像那位母親一樣,原本以為別人身上發生的事,不會發生在像自己一樣「相信黨」的守法公民身上,但其實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那位失去孩子的母親。現在,也是考驗大家正義與良知的時候。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