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法輪功受迫害 去年83人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較詳盡地記錄過去一年中法輪功學員受到中共迫害的情況,包括83人被迫害致死;六千多人被逮捕,遭受酷刑;六百多人被判刑等。

國務院報告說,「中共(The CCP)維持著一個由黨所操控的法外的安全機構(編註:610辦公室),以消滅法輪功運動和其它團體。」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制裁一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

布林肯國務卿說,「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權享有宗教自由。」「宗教自由記載於《世界人權宣言》中,也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一部分。」

這份最新報告也記錄了美國國務院去年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廈門市公安局武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實施簽證制裁的情況。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納迭爾(Daniel Nadel),在當天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說,「我們不能對北京的人權記錄視而不見。我們談論的不僅僅是新疆,還有西藏,香港……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所有的一系列事情。」

「人們看到數十年來,(中共)對宗教自由的鎮壓達到頂峰,從藏傳佛教徒,基督徒,到法輪功學員。」他說。

美國國務院的這份最新報告,也特別記錄了2020年發布的兩份調查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中共警察對法輪功學員強行採血等情況。

83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國務院報告說,「明慧網報告說,這一年中,(中國)20個省、直轄市的8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一些人在拘押期間因遭受被剝奪睡眠、食物,被迫處於壓力狀態,拒絕給予適當的醫療照顧等身體虐待而死亡。」

「還有一些人(法輪功學員)在保外就醫不久後死亡。」

「5月13日,河南省禹州市當局逮捕了散發法輪功材料的張志溫。其丈夫嘗試給她送衣服和胰島素,但當局拒絕接受這些物品,聲稱他們將提供醫療服務。5月17日,張在被拘押期間死亡。當局直接將其遺體送往火葬場,不通知其丈夫。」

「山東省蓬萊市大張家村法輪功學員李玲於6月28日被捕。據報導,李玲遭毒打後於7月13日死亡。同日,村委會強迫其家人將其遺體火化。李玲家人描述,李玲的臉部變形,身上瘀青遍布。一位村民報告看到李玲帶有幾十本法輪功小冊子後,村支書和民兵6月28日將其從家中綁架。」

中共逮捕6600多人實施酷刑

國務院報告說,「明慧網報導,(中共)警方在這一年(2020年)裡逮捕了6,659名法輪功學員,騷擾了8,576名法輪功學員,原因是這些學員拒絕放棄信仰。相比之下,2019年,6,109人被逮捕,3,582人被騷擾。逮捕遍及全國各地:河北、黑龍江、山東、吉林、四川和遼寧,是迫害最嚴重的省份。被捕者包括教師、工程師、律師、記者、作家和舞蹈演員。」

「明慧網表示,這些人被關押期間遭到酷刑折磨。」

「明慧網報導,9月22日、23日,黑龍江哈爾濱當局逮捕了27名法輪功學員和3位不修煉法輪功的學員家屬,抄家抄走書籍、筆記本電腦、印表機、現金、法輪功創始人照片和其它個人物品。逮捕後幾天,當局騷擾了其他8名法輪功學員。一位法輪功學員回家時發現警方正在抄家。警方沒收了法輪功書籍,並逮捕了這位法輪功學員和她不修煉法輪功的丈夫。」

「7月,吉林警方逮捕了多位法輪功學員,警察毆打了其中一人,抓住其頭部撞牆,並在水泥地上拖其行走,導致該學員膝蓋嚴重受傷。」

「法輪功人權倡導團體——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告說,5月22日,北京當局在年度人大會議和政治協商會議之前至少逮捕了40位法輪功學員。消息來源說,警察同時對法輪功學員騷擾,搜查她們的家。警察告訴他們,這是由於即將舉行的政治會議而採取行動。」

「4月21日,警察撬開王玉玲住所的窗戶,強行闖入她的住所抄家。他們沒收了法輪功書籍、法輪功相關的列印資料,印表機和計算機,綁架了王和她的女兒。4月27日,當局強行闖入了楊玉良的家抄家、沒收法輪功創始人的照片。將楊玉良和其女兒楊丹丹關押了三天。」

622人被判刑

「明慧網還報告說,當局在這一年對622名法輪功學員判刑。刑期為三個月至十四年不等,平均刑期為三年零四個月。」

記錄法輪功學員遭遇失業等方面歧視

國務院報告還說,「明慧網報導了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而失業的案例。」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網站faluninfo.net報導,河南省禹州市的一位警察主管將法輪功學員查卓琳開除,因為其拒絕寫詆毀法輪功的聲明。查透露,主管告訴他,『警察的第一原則,是對黨(中共)忠誠。』」

「基督徒、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學員報告說,在就業、住房和商業機會方面存在嚴重的社會歧視。」

報告提及,媒體報導「山東省的一名政府僱員說,他的上級命令他尋找非本地租戶,尤其是被取締的團體成員,比如法輪功等人士」。

「《寒冬》雜誌報導,11月1日,(中共)政府開展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廣泛收集個人和家庭數據,包括個人的身份證號。山東省煙臺市的一名人口普查員說,當地警方要求他和他的同事舉報存有與法輪功相關圖像的家庭。」

「明慧網報導,江蘇南京警方嚴密監視法輪功學員馬振宇。馬服刑3年後於9月19日從蘇州監獄釋放。在監視馬振宇的同時,當局還對其母親和其它法輪功學員進行恐嚇。」

此外,報告還提到「至2020年底,高智晟依然下落不明。他為基督教團體,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團體的成員提供辯護。」

關注中共向迫害者提供「獎勵」

「國際宗教媒體機構和人權組織報告,全國各地幾個地區的地方當局繼續向逮捕一些宗教團體的成員或沒收他們錢財的警察,提供獎勵。相反,如果當地官員每月未達到逮捕宗教人士的配額,據稱就會受到處分。」

「明慧網報導,警察逮捕每名法輪功學員都會得到數額不詳的獎金。」

美國公開批評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實施制裁

國務院的報告說,「美國國務卿、大使、其他高級國務院官員、大使館以及領事館總領事,公開反覆表達了對(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關注。」

「9月30日(2020年),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駐梵蒂岡的大使館舉行的『通過外交促進和捍衛宗教自由的座談會』上發表演講說,中共『對中國所有的宗教群體開戰:新教家庭教會教徒、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等。當然,天主教徒也未能倖免被鎮壓』。」

「10月,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印度尼西亞時發表演講說:『中國共產黨對所有的信仰群體宣戰,穆斯林、佛教徒、基督教徒和法輪功學員——這是對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脅。』」

「12月10日,美國國務卿對廈門市公安局武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實施簽證制裁,『因為他在中國廈門嚴重侵犯人權』。國務卿(蓬佩奧)說,『黃參與,尤其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即拘押和審訊法輪功學員。』該(制裁)行動同樣適用於黃的配偶。」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