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國商會:42%的會員打算離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香港民主與人權狀況的不斷惡化,讓身處香港的美國商人們越來越不安。因為擔憂國安法在香港被濫用香港美國商會逾4成的會員打算近期離開香港

據美國之音5月12日報導,香港美國商會當天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稱,該商會42%的會員即將或計劃在未來三到五年中離開香港,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們擔心從去年6月底開始在香港強推的國安法會被濫用

商會上週對會員進行了意見調查,在已經計劃在未來五年中離開香港的會員中,有62%的人認為國安法讓他們感到憂慮,其中36%的會員認為國安法將影響子女在香港的教育。

一些受訪商會會員說,中共當局去年推出的港版國安法的規範模糊不清,擔心自己將來會因為無意中發表了某些言論而被捕。而且這個法案還規定,要懲處任何所謂「顛覆政權」以及「勾結境外勢力」的行為,違反者可能被判終身監禁。商人們很擔心這項法規會被當局用來任意執法,從而讓自己面臨險境。

調查報告表示,許多商人希望離開的原因是香港發生了巨變,但他們對在亞洲地區經商依然有信心。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