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提千億美元計劃 對6成民眾再發$6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週一(10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將提出一項1千億美元的計劃。這項計劃可能會發放至少600美元的補助,給三分之二的加州民眾。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一(5月10日),宣布了一項高達千億美元的經濟復甦計劃,其中,數百萬加州人可能會收到至少600美元的紓困金

根據州長辦公室的新聞稿,這次紓困金的門檻會降低。凡是年收入不超過7.5萬美元的家庭,都有資格獲得一次性的600美元補助。

此外,有孩子的家庭,包括非法移民家庭,還可以額外獲得500美元。

這項計劃預計會有三分之二的加州人,收到這筆補助款項。

一旦獲得州議會批准,總金額將會比2月份的「金州紓困金」計劃,增加至少3倍,僅僅是發放600美元紓困金的這一筆支出,就可能花費近120億美元的巨額。

另外,紐森的計劃還提出,州府將提供超過50億美元資金,發放租金、水電費等補助。

根據報導,這次的經濟復甦計劃,資金來源於州的收入盈餘。不過,去年5月份,紐森公布的分析報告指出,到2021年夏季,州府會面臨空前的543億美元財政赤字。

另外,符合領取今年2月份「金州紓困金」條件的加州民眾,仍有部分人至今還沒收到補助。

紐森會在本週內,與立法者討論這項經濟復甦計劃,全部細節也將在未來幾天內陸續公布。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