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斥巨資在美宣傳 電視為主要洗腦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根據最新披露的文件,2020年中共在美國的大外宣,支出了近6千4百萬美元,比2016年增長5倍。其中「中國環球電視網」在美國業務投入,佔總比的80%,是中共主要的大外宣工具。

美國「響應性政治中心」近日披露,根據《外國人代理法》申報文件,中共2020年在美國投入近5千4百萬美元,來影響美國的政策和公共輿論。

投入金額是2019年的四倍。

加上「非政府實體」支出,中共投入近6千4百萬美元,在美國進行大外宣。

其中,中國環球電視網旗下的北美分臺佔了八成,其美國業務投入超過5千萬美元,投入金額也是2019年的四倍。

中國環球電視網前身是央視外語頻道,隸屬中共央視,2016年在海外開播。

2018年,美國司法部要求「環球電視網」註冊爲「外國代理人」。

該電視臺2019年2月完成註冊。

奇怪的是,環球電視網之前在外宣投入中默默無聞,但2019年卻成爲中共在美投入最多的機構,投入資金成倍增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