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升級40人喪生 國際籲立即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衝突升級。週三,加沙地帶耶路撒冷,有40多人喪生。這是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以巴爆發的最嚴重軍事衝突。國際社會呼籲立即停火,降溫局勢。

週三,以色列向巴勒斯坦「哈瑪斯」軍事設施,發動數百次空襲。

加沙一座13層高樓在空襲中倒塌。

以色列軍方表示,建築物屬於哈瑪斯軍事情報以及火箭研發機構,並表示空襲前,向樓內平民發出警告,提供充足時間撤離。

「哈瑪斯」當晚展開報復,向以色列兩大城市:特拉維夫和貝爾謝巴發射210枚火箭彈。

以色列媒體報導,襲擊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7人受傷。

這次衝突升級,導火索是週一,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的清真寺發生衝突。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週一晚間,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200多枚火箭彈。

以色列軍方隨後發動空襲報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誓言,巴方將付出沉重代價。

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宣稱,以色列的報復行動,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哈瑪斯指揮官。

以色列表示,到目前為止有15名哈瑪斯、以及伊斯蘭武裝分子被擊斃。

國際社會擔憂局勢進一步失控,聯合國敦促立即停火。

聯合國發言人斯蒂芬·杜哈里克:「這種螺旋式(衝突)升級必須馬上停止,聯合國正在和所有有關方面合作 促使局勢緊急降溫。」

美、英兩國週二也敦促雙方克制,緩和局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