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放與熱烈 被譽西班牙國粹的弗拉明戈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即時在疫情期間,人們對藝術的熱愛與追求依然沒有衰減。這不,西班牙的赫雷斯市正在舉世聞名的第25屆弗拉明戈節,人們能夠享受爲期兩週的精采表演。

熱情奔放、華麗多彩、充滿節奏感與爆發力,弗拉明戈以其獨特的風格成爲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藝術之一,也是和鬥牛並列的西班牙兩大國粹之一。

由於中共病毒在西班牙的肆虐,在過去的一年中,弗拉明戈的演出場地被迫關閉,音樂節也被取消,無論是表演者還是觀眾都倍感失落。

弗拉明戈舞者 Eva Yerbabuen:「連夜,他們鉗住了你的翅膀,你不再自由,因爲我們所知道的唯一的自由就是舞臺。」

不過現在,一切有望恢復正常。西班牙已結束了長達6個月全國緊急狀態,赫雷斯市開始舉辦轟轟烈烈的弗拉明戈節,在這兩個星期中,人們可以將各類弗拉明戈表演看個夠。

雖然人們的視線常常被優美的舞者所吸引,但是弗拉明戈作爲一種舞臺藝術,是融舞蹈、演唱與樂器與一體的。

演出往往從歌手的喊聲,感嘆聲開始,以此在觀眾的心中點燃熱情之火,接著吉他手以特製的弗拉明戈木吉他演奏,為歌舞營造一種特殊的氣氛。

而在跳舞時,男子非常注重腳的動作,用腳跟敲擊地板打出清脆的節奏,女子則更注重手、腕、臂、腰、臀的動作,要想在腳跟雨點般迅速擊地的同時保持手臂以及上身的鬆弛,沒有多年的訓練是難以做到的。

除了表演,節日主辦方還組織研討會、大師班以及舞蹈課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愛好弗拉明戈的人們。來自臺灣,現在居住在馬德里的Stacy Liao就是其中一位。

弗拉明戈學習者 Stacy Liao:「因為我很喜歡弗拉明戈,然後這裡有很多弗拉明戈的氛圍,所以希望可以學到更多弗拉明戈的東西,還可以看到更多的表演。」

今年的弗拉明戈節將持續到5月22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