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人口普查結果出爐 專家不相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一拖再拖,終於發佈。官方稱中國總人口超過14億,比10年前增長5.38%。但專家不買帳,認為這是中共各部門經過商討調整後擺出來假數據,中國的實際人口銳減。

中共國新辦5月11號上午10點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2020年全國總人口共有14.1億多,與2010年的13.3億多人相比,增加了7206萬人,增長5.38%。

通報顯示,中國人口10年來繼續保持低速增長態勢。 全國人口中,男性人口為7.2億多,佔比超過51%;女性人口為6.8億多,佔比超過48%。總人口性別比為105.07。

這是中共官方推遲了一個月後才公佈的人口普查數據,但輿論的普遍反應是「不相信」。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如果真的按照中共1992年公佈的12億人口,每年增長率在千分之一點八的基礎上增長的話,那么正常情況。現在應該是14.7億人口。」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強調,這次普查結果只是中共推測出的一個數據。

戈壁東:「事實上,實施了計劃生育以後,中國從每個家庭平均5個小孩,一下子降低到1個孩子的出生率,但死亡率沒有改變,死亡和出生率之間搭出了一個巨大的剪刀差。」

專家表示,中共的人口數據越來越失真。它公佈的人口普查數據跟真實的數據差距很大。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很有可能是過億的差距,計劃生育政策已經40年了,在推行過程中,因為它跟各方面的利益都捆綁在一起,所以大家都在編造這個數據,編造數據可以得到利益、福利,得到政府的補貼或撥款。」

李恆青說,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中國的人口數據變得虛高。

李恆青:「這次原定4月公佈人口普查結果遲遲不出來,也就是反映出目前中國的政治博弈,現在有些人還要繼續說假話,因為他們要為黨的所謂建黨100年要獻禮,如果出了這麼大的一個醜聞,這是一個要砸鍋的一件事情。」

李恆青說,如果中共通報真實的人口普查數據,馬上暴風驟雨了。所以它把經過調整的假數據擺出來。中共GDP也是這麼造假的,它執政以來,幾乎沒有真數據,全是騙老百姓的。

還有網友發現,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與公安部的數據自相矛盾。

有知乎網友表示,人口普查報告上說:0-14歲為25338萬人,佔17.95%。但是把0-14歲的總數減去2007至2019的新生人口數,得出2020年的新生人口數為4234萬。

但中共公安部2月8號發佈的報告透露,2020年新生兒登記僅為1003.5萬。

中國從2015年開始放開兩胎,但是出生率仍逐年下降,加上疫情死亡數據,外界質疑,和疫情前相比,中國總人口是大幅降低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個疫情中有多少人的死亡?中國的公開數字只有幾千人吧。那麼實際的死亡數字可能遠遠不止這樣。那到底死了多少?我們現在很難判斷。所以外界懷疑了,2020年疫情死亡跟那個人口數字減少有一些關係吧。」

戈壁東說,國際社會對中共提供的數據不信任,但又沒有更好的渠道去證實。

戈壁東:「另外,巨大的人口數據是中共向國際社會炫耀,並把因此形成的龐大市場需求,作為貿易武器的一個重要依據。所以到底是公佈真實的中國實際人口數,還是繼續使用一個數據,成為中共面臨的一個政治問題。」

中共央行4月中旬發文,承認中國人口形勢逆轉,人口衰減的速度將超乎想像,因此建議全面放開和鼓勵生育,不能再猶豫觀望。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