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突襲武漢 吊籃撞高樓致2人喪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之下,中國各地異象頻現。5月10日,武漢市突然白天變黑夜,天空電閃雷鳴狂風暴雨,樹木被颳倒,多處建築受損。大風中吊籃失控撞擊高樓,導致兩名工人死亡。

武漢市應急管理局通報,5月10日,武漢局部遭遇10級雷暴大風。當日下午13點30分,湖北高藝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兩名工人,對三陽路幕牆工程進行保潔作業,14點30分大風驟起,吊籃被吹起擺動,撞擊大樓幕牆。

14點50分,救援人員將吊籃固定,兩名工人被救出送醫,經搶救無效死亡。項目負責人已被控制。武漢市應急管理局會同相關部門正在進行善後工作。

現場視頻顯示,兩名工人被困在吊籃內,狂風把高空中的吊籃不斷吹起,反覆撞擊大廈的外牆,看起來極為恐怖,可想而知,在吊籃裡的兩名工人有多麼地驚懼和絕望。

據陸媒報導,10日下午,湖北武漢等地突遭狂風暴雨襲擊。氣象監測顯示,城區最大雨強達1小時99.6毫米,超過了香港天文台最高的「黑色暴雨」標準,強對流監測可見,午後,武漢迅速被閃電符號吞沒。

從下午2時開始,武漢迎來暴雨、雷電、14級陣風,打破歷史紀錄。市區多處地段開啟「看海」模式,許多建築的屋頂、窗戶被狂風摧毀,火車站的候車大廳更變成「水簾洞」。

不僅僅是武漢,本次狂風暴雨之前,5月9日下午到晚上,貴州福建多地遭遇雷暴大風冰雹等激烈天氣襲擊。監測數據顯示,貴州的颮線導致黔西國家站出現33.4米/秒的12級強烈陣風。

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當天夜裡的貴陽甚至出現了冰雹,而且冰雹個頭比雞蛋還大。這種冰雹和大風具有一定的破壞力,有網友表示,打在窗戶上咚咚咚的特別響,這對於貴州地區的農業林業生產可能會帶來比較嚴重的影響。

陸媒稱,武漢的暴雨只是開始。接下來,隨著副高和暖濕氣流的進一步增強,雷雨帶將向東向南,接下來幾天主要在湖南、江西、安徽和江浙滬活動。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