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截獲中式俄式走私軍火 擺滿巡洋艦甲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上週六(8日),駐守中東地區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在北阿拉伯海國際水域截獲一艘走私船,查獲大量中式及俄式軍火,從狙擊步槍到反戰車飛彈,各種款式的武器擺滿美國海軍「蒙特里」號巡洋艦的甲板,場面驚人。

據美國海軍第五艦隊上週六發布的消息,當天該艦隊的導彈巡洋艦「蒙特里」號(USS Monterey,CG 61)依照國際法規在北阿拉伯海進行例行性攔查時,在一艘無船籍的帆船船艙中發現了大批走私軍火。這批軍火包括數千把中國56式突擊步槍、SVD狙擊步槍、大口徑狙擊步槍、數百把PKM機槍、數百具RPG火箭榴彈推進器,以及數十枚俄製反戰車飛彈,還有許多先進的光學瞄準具。

第五艦隊將所有走私軍火移至「蒙特里」號之後,對帆船船員進行了例行審問,最後向船員們提供了食物和飲水並將其釋放。第五艦隊表示,這批軍火已由美軍扣留,目前美軍正在追查這批軍火的來源和走私目的地。

美軍艦隊將這批查獲的軍火分門別類整齊的排放在「蒙特里」號的後方甲板上,幾乎擺滿了整個甲板,場面看上去十分驚人。

週一,推特帳號@hjjohnson17 發帖稱,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協同美國海岸警衛隊在阿拉伯海北部查獲的那批走私的武器,是運往也門戰場的軍火,而且這樣的軍火走私船不止這一艘。該帳號同時上載了相關視頻片段(點擊這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