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麼不愛喝水 這3杯水建議每個人都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人人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喝水是很習以為常的動作,但要有健康的身體,正確喝水方式更是關鍵,但喝水這個看似簡單的事情,很多人卻做錯了。關於喝水的這幾個真相,每個人都有必要瞭解一下。

喝水的幾個真相

1、每天都要喝夠8杯水嗎?

每天要喝8杯水,自己根本不愛喝水,但是又擔心身體出現問題,那究竟要喝多少水才合適呢?

成年人一天的飲水量,約1500~1700毫升之間。因此,並不是簡單的用「8杯水」一概而論,而且,一個人每天的飲水量,還要與年齡、季節、運動量、健康狀況等因素相關。

最簡單的判斷一個人水喝夠了方法就是看尿液顏色,如果尿液顏色呈淡黃色,說明飲水量夠了,如果尿液顏色深、味道重,則說明需要多喝點水了。

2、千滾水 隔夜水會致癌嗎?

家族群裡、朋友圈裡,經常會流傳著這樣的消息,「過夜水千萬別再喝了,亞硝酸鹽超標,會致癌」。根據國家規定,生活飲用水的亞硝酸鹽標準為1微克/毫升,隔夜水和千滾水裡的亞硝酸鹽都遠遠達不到這個量,如果要擔心這個,還不如少吃兩口鹹菜,煮泡麵不要加火腿腸。

3、邊吃飯邊喝水 會消化不良?

確實會,對於正常人來說,在聞到食物香味時,口腔便會自動分泌唾液,進食過程中,也會進一步刺激唾液分泌,因此完全沒有必要邊喝水邊吃飯,否則,喝入的水確實會降低唾液濃度,稀釋部分胃液,導致吃進去的食物不能得到良好的消化。

不過,對於老年人、兒童和部分患有咽喉疾病的人來說,給他們提供食物,應盡量選擇濕軟易吞嚥的;對於偶爾食物比較乾,且自身就有唾液分泌不足的情況,吃飯時適當喝點水,也不會引起消化不良。

4、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

當你感到口渴時,身體已經失去了2%~3%的水分了,而身體輕微脫水容易導致疲勞,因為缺水時機體內血流量變小,這時心臟不得不增加跳動次數來保持足夠的血量,這樣無形中就增加心臟的負荷,長此以往,就會引起各種問題。

不管多不愛喝水 這3杯水每個人都建議喝

1、晨起喝水

在睡眠過程中,身體仍因為呼吸而不斷流失水分。晨起喝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心血管疾病,喚醒腸道,預防便秘。

2、午睡後喝水

午睡後喝水,防止頭暈缺氧。

3、睡前喝水

晚上睡前喝水,預防夜間血液黏稠度過高,不過適當喝水就行,避免夜尿增多,影響睡眠。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