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5B火箭墜海?美航天官員批中共不負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對於中共長征5B火箭碎片不受控制的重返地球大氣層,週六(5月8日)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任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譴責中共的航天活動「未能達到負責任的標準」。

中共官媒援引中共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消息報導,備受關注的中共長征5B火箭殘骸已落入馬爾代夫西部的印度洋海域。新華社稱,據該辦公室透露,火箭殘骸的「絕大部份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NASA週日確認中共與4月29日發射的這枚火箭已返回大氣層,但表示,火箭碎片究竟是墜落到地面還是水中,這是「未知的」。

NASA局長納爾遜週六發表聲明批評中共,強調中共和所有的航天國家及商業實體「在太空中負責任和透明的行動」是「至關重要的」。

納爾遜表示,航天國家必須儘量減少空間物體重返地球對地球上的人和財產所造成的風險,並儘量提高這些操作的透明度。聲明寫道,「很明顯,中國在太空碎片方面沒有達到負責任的標準。」

據美聯社(AP)週日報導,約旦、阿曼和沙特阿拉伯等國的人們都發現了火箭碎片,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顯示碎片掉落的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