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英雄徐良祭奠戰友被抓 老兵代表發公告營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近日,曾經被中共授予「戰鬥英雄」稱號的越戰老兵徐良在前往雲南祭奠戰友時被公安抓走的事件正在發酵,有老兵代表發布了關於綁架徐良相關人員投案自首的《建議書》,譴責中共公安攔截老兵上訪及抓捕老兵的令軍人團體寒心的行為,希望以此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

據大紀元報導,5月6日,老兵代表耿國平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份《關於督促徐良案涉案人員投案自首的建議書》,譴責中共公安攔截上訪及阻止老兵徐良祭拜烈士的行為既不尊重軍人也不尊重烈士,令軍人團體寒心,並呼籲抓捕徐良的案涉案人員「投案自首」。

老兵們和徐良家屬發布的尋人啟事。(網絡截圖)

由於耿國平無法講普通話,受訪時在他身邊代他發言的同為越戰老兵的兄弟耿先生透露,徐良是一名傷殘軍人,是中共對越戰爭時的「一級戰鬥英雄」。今年4月中旬(大約14日),徐良去文山麻栗坡祭奠戰友,被一群自稱北京公安的人抓走,此後20多天音訊全無,各位戰友和徐良家屬非常焦慮,於是發出了《尋人啟事》。當時有一位戰友在場,可以做人證。

「這幫人執法極不規範,也沒有出示《執行公務證》,也沒有出示《拘留通知書》。」 耿先生說,「我們全國老兵都有責任來幫他一下」。

據耿先生介紹,他們一群老兵寫了文章,促請退役軍人事務部查證,到底是不是北京公安抓走了徐良。他們質問當局:「為什麼要把一名一級戰鬥英雄,一名殘疾的60歲老兵,把他關起來?」

由於老兵們集體發聲,事情有了進展。日前傳來消息,徐良已被釋放,獲得自由,但老兵們打徐良的電話卻打不通,沒有人接。

耿先生表示,4月14日是老兵們約定為犧牲戰友祭拜的日子。他質疑,如果中共公安隨意攔截老兵上訪、攔截祭拜烈士的行為,那麼還有誰願去當兵?誰還願意為國捐軀當烈士?烈士的家屬又會怎麼想?

「所以這不是徐良一個人的命運問題,更是全國7200萬老兵的命運問題,再放大一點,是咱們民族的最終命運問題。」耿先生說:「一個不尊重軍人的社會,必然是以悲劇告終的社會。」

據公開資訊,徐良原是西安音樂學院學生,1986年畢業後入伍從軍,隨即以連副指導員頭銜上中越邊境前線,在參加老山戰役時被越軍子彈打中左腿大動脈,經搶救後雖然死裏逃生,但截肢成為殘廢,戰後他獲授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1987年中共央視春晚上,徐良曾身穿軍裝,佩戴獎章坐在輪椅上與女歌手王虹合唱《血染的風采》,成為全國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後來這首歌成為香港維園「六四」燭光晚會每年必唱的歌曲,成為民間悼念1989年「六四」事件中為追求民主自由而罹難喪生者的歌曲,這首歌因此遭到中共封殺。

近年來,中共政府給予老兵群體的待遇已無法讓老兵們維持正常的生活,許多官方給出的承諾也沒有兌現,導致老兵集體維權事件經常發生。連徐良這樣中國人所家喻戶曉的「戰鬥英雄」都被迫走上了上訪維權的道路,普通老兵們的待遇就可想而知了。

原籍北京的徐良現居西安,2018年10月曾坐著輪椅前往北京上訪表達訴求,一度令中國維權老兵們感到很振奮。推著徐良一同上訪的一名老兵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證實:「我推他(指徐良)進退伍軍人事務部,是真的。他也填表登記了,他也有訴求。」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