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天器小行星上採集樣本 週一返程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歐西里斯號機器人航天器,在完成採集小行星本努樣本的工作後,將於週一離開小行星、開始長達兩年半的返回地球旅程,科學家們表示樣本將能為太陽系的形成提供依據。

自NASA的歐西里斯號(Osiris-Rex)航天器降落到小行星本努以來,已經過去了六個多月,收集少量的小行星樣本,然後返回地球

航天局表示,航天器將在週一(5月10日)離開本努附近,攜帶寶貴的兩磅重的樣本返回地球。

此次長達23億公里的漫長旅程將使飛船兩次在太陽周圍飛行,預計將花費兩年半的時間。

任務運營經理納伊.卡斯特羅(Nayi Castro):「將在2023年抵達,會進行一些收尾操作或航跡校正操作。但我們主要的任務確實是,讓(航天器)進入最初的返回軌道。」

歐西里斯號於2016年9月開始前往本努的旅程,2020年10月成功在小行星上採樣,馬上將運送珍貴的貨物返回地球。

任務運營經理納伊.卡斯特羅(Nayi Castro):「需要數月的計劃,當然,需要數年的努力才能達到這一步。」

離開小行星前,歐西里斯號於4月7日最後飛掠,並拍攝了去年10月份樣品採集後所留下的擾動。

歐西里斯號從本努小行星的粗糙表面收集了許多物質,據信,在太陽軌道上運行的本努富含碳,保存著完好的太陽系形成機制。

科學家們稱,這些樣本可以幫助解釋數十億年前太陽系的行星是如何形成的,乃至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形成的。

攜帶小行星樣本的航天器將於2023年9月依靠降落傘在猶他州沙漠著陸。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