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客機萬米高空驚魂一幕 擋風玻璃破裂起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日前,江西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飛機,在萬米高空飛行時,突然遭遇驚魂一幕。飛行員拍下的畫面可見,當時客機正在飛行,明火突然燃起,擋風玻璃隨即破裂,飛行員嚇得驚呼。隨後,飛機選擇在臨近機場安全備降。

江西航空8日就事件發聲明稱,近日江西航空一架B737-800飛機執飛庫爾勒至鄭州航班,在巡航階段高度10100米,駕駛艙左前風擋外層玻璃突然破裂。機組立即報告空管和公司,公司和機組保持實時的聯繫,並給予技術支持。

在這種情況下,決定飛機就近在甘肅蘭州中川機場降落,機上旅客翌日改乘其他航班飛抵鄭州。

聲明又稱,飛機維修和飛行手冊對飛機風擋玻璃均有嚴格的檢查放行標準。根據手冊描述,B737-800飛機風擋由多層玻璃組成,發生破裂的外層玻璃,只提供剛度、硬度,以防劃傷、鳥擊和外來物損傷。該飛機風擋承受結構力的中間層和內層均完好。

(網絡截圖)

此前一天,有網友爆料,一架波音737-800型飛機在萬米高空巡航時,突然遭遇驚魂一幕,風擋火花燃燒爆裂,十分危險。

飛行員拍下的畫面可見,當時客機正在飛行,明火突然燃起,擋風玻璃隨即破裂。(網絡截圖)

有陸媒稱,4日20時許,涉事航班執飛庫爾勒至鄭州,因突發狀況於當日23點左右備降蘭州,機組及旅客均安全離機,旅客於次日中午補班抵達鄭州。

報導說,涉事航班的飛行員在當時拍下了風擋短路起火的過程,當時客機正在飛行,明火突然燃起,擋風玻璃隨即破裂,飛行員驚呼了一聲。

近年來,中國客機事故頻發,就在4月22日晚23點33分,重慶江北機場一架東航MU6996起飛,準備飛往太原武宿,起飛約10多分鐘後遭鳥撞擊,飛機的前擋風玻璃出現裂紋。之後,該飛機緊急返航。

2020年10月,一架西藏航空的空客飛機,從三亞飛往成都,執行TV9822航班,發現風擋有裂紋之後,備降貴陽。

同年7月6日晚,一架瑞麗航空737飛機因為風擋電弧放電導致飛機風擋破損,飛機緊急下降,安全備降重慶機場。

最著名的是川航514事件。2018年5月14日,重慶飛往拉薩的川航3U8633航班正在9800米的高空正常巡航,突然,駕駛艙右側的擋風玻璃爆裂脫落,駕駛艙瞬間失壓,氣溫也驟降到了零下40攝氏度。當時航班機長劉傳健冷靜應對,34分鐘後平安將飛機降落。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