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臨死體驗 讓中共黨員擯棄無神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

「臨死體驗」(Near Death Experience,簡稱NDE),是指人在死亡一段時間後又重新獲得生命的醫學現象。其實啊,這世上有臨死體驗的人可能比你想像的多得多,你的身邊或許就會出現。這種經歷已經發生在各個年齡、各種信仰和民族的人身上。

迄今,特別是在美國,人們自述的臨死體驗特別多,其中許多人都描述了他們見到炫目的聖光,引領著他們飛躍此岸,有些甚至聽到天使歡迎他們來到天國之門的歌聲。然而,也有一些人的經歷完全相反。他們回溯了去到地獄的情形,最常見的描述是關於痛苦折磨和邪惡生命的黑暗景象。

這種體驗對於一個堅信唯物論、或者無神論的人來說,一定是非常震撼、甚至是顛覆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經歷。那麼,他們都獲得了怎樣的心靈啟示呢?我們先來聽故事。

故事一: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

一位居住在美國的華人——雪梅(Xue Mei),她在美國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的網站上分享了自己的奇特體驗。

雪梅說自己曾是一名活躍的中共黨員,也是堅定的無神論者,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多年前發生的一次刻骨銘心的臨死體驗,完全改變了她對生命的意義與整個世界的道德的看法。就是說,她不再是無神論的信徒了。

雪梅說,她有長期咳嗽的毛病,經常去診所進行抗生素治療。有一次,她對藥物產生不好的反應。她躺在病床上,突然聽到類似火車沿著鐵軌尖叫的聲音。隨即,她感覺自己進入一個黑暗的隧道內,內心充滿恐懼,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希望停下來並往回走,但還是不由自主地往前行進,而且無法回頭。她瘋狂地叫著,但卻叫不出聲音。她試圖掙扎,但都徒勞無功。她察覺到自己是在一個無休止的圓形通道中的微小物體。

她意識到,她已經與肉體分離。她問自己,這是不是死亡。如果是,原來人死並非如燈滅呀!她說:「我沒有消失,而是與物質世界分開。我感受不到痛苦。我在空中盤旋,就像一根羽毛,感覺十分愜意。」

此時,有另外空間的生命圍繞著她,他們充滿了善,以心靈感應的方式安慰她,並與她溝通,以清除她的疑惑。她說:「我已經不在很長的黑暗色隧道內。我在明亮、溫暖和純淨的世界裡。我大為寬心,再也沒有痛苦,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的平和與喜悅。」

她看到,一個物體中的每個分子都呈現該物體的形狀。而微小的粒子可能包含整個世界。她感受到幾個不同的空間同時存在。當她體察到這個世界時,她也能看到她的肉體周遭所發生的事——她的傳呼器在響,她的醫生在和別人講話,她甚至穿透牆壁,看到吊在一個衣櫥裡的兩個衣架。

在她的醫生靠近時,她知道她必須引起他的注意,這樣他才能救她。她的人生中還有事情需要完成,她還要照顧年幼的孩子,而她也不希望她的雙親為她哀悼。她說:「我的靈魂突然往下衝,感到我的頭部在旋轉。最後,我進入了我的身體。當我張開眼睛並坐起來時,我開始不斷地嘔吐。」

雪梅當時一下子就吐出了大量的暗色液體,主治醫生看到後感到很驚訝,似乎她的胃裝不下這麼多的液體。而雪梅則感覺身體被淨化了。對於這樣的體驗,她心存感激,因為她對死亡的恐懼已經減少,而她對這個世界所抱持的唯物論觀點,也已經改變。

故事二:煉獄之邀

下面的故事也來自一個曾經的無神論者,他是一位名叫霍華德‧斯托姆(Howard Storm)的美國人。一次胃穿孔導致的昏迷,將他的人生信仰實實在在地檢驗了一把,因為他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他被送到了地獄的門口。

斯托姆回憶說,當時自己被緊急送醫後,茫茫然醒來,開口問發生了什麼事,而他發現屋裡的人都聽不到他說話。人們好像直衝著他走過來,他試圖阻止,但人們卻看不見他,逕直穿過他的身體走過去。他意識到,他已經死去,成了醫院裡的一個遊魂。

他說,在大廳盡頭,他看到一大群人站在門前招呼他,好像在邀請他加入他們的隊伍。他當然對這個遊魂的世界還感到十分困惑,還沒有想好怎樣應對,於是決定加入他們,隨他們走進那道門。

進去之後,他來到了一個籠罩著濃霧的完全不同的世界。那些生命催促他快走,俏皮的舉止風度讓他們的邀請顯得令人愉快。斯托姆回頭看去,醫院的房間越來越遠,但是隨著他走得越遠,這個霧氣籠罩之地卻變得越來越令人毛骨悚然,就像《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中古怪糖果廠的走廊。

而與他一起行走的那些人也不再熱情友善,他們很快就變得面目猙獰起來,推搡著他繼續往走廊深處走。他們變得非常暴力,開始用牙齒撕咬他、吃他的肉。斯托姆感到劇烈的痛楚。

這時,他的腦海中有個聲音讓他對神祈禱。他起初還拒絕,心忖自己不懂禱告。然而,隨著身上的肉不斷被撕下,這位「鐵桿」無神論者開始大喊《效忠誓詞》中的句子「上帝庇佑下的國家」以及聖歌《天神的祈禱》中的歌詞。

雖然僅僅是背誦,卻把那些正企圖吞噬他的邪惡生命驅開。之後,他被充滿愛與溫暖的大光救出,並有一些通身發亮的生命來迎接他,並帶他回顧了他的一生。

斯托姆在回顧中,看到他的自私傷害了他人,自覺愧疚,但他感到那束大光卻充滿包容,一直無條件地愛他一生。最後,那束神聖的大光將斯托姆送回世間。他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床上,肉體完好。

這次的臨死體驗之後,斯托姆由一位無神論者成為了一名美國牧師,並在2000年出版著作《墜入死亡》(My Descent Into Death)講述他的瀕死經歷如何改變了他的人生。

故事三:瀕死「遊歷地獄」女研究生改過遷善

類似的故事也發生在一個女研究生身上。這是我們今天聊的最後一個故事。它發布在臨死體驗網站NDEvideos.com。

那是2003年,23歲的荷蘭傳播學女研究生戈伊茨(Saartjie Geurts)忽感頭暈目眩,發現自己的協調力和注意力都在下降。持續數天後,她就臥床不起了。在請假的5天中,她經歷了一番臨死體驗(NDE),用她自己的話說是「遊歷了地獄」。

她躺在床上,頭感到非常重無法抬起。「我意識到我不能下床了,心裡很慌。」戈伊茨在臨死體驗網站NDEvideos.com的視頻中表示。

一時間,豐富的感官體驗一齊湧來:她看到明亮的色彩,嘗到多種口味,聞到各種氣味,也聽到許多聲音;也清楚地看到花朵、山巒和建築物。之後,「有種不祥的威脅。」她看到自己的身體躺在床上,她則從上面注視著自己的身體。

戈伊茨很害怕。隨後,她覺得自己的神識被拽了回來,同時看到母親正躺在醫院的隔離間。兩年之前,也就是2001年,她的母親罹患結腸癌而需要隔絕病菌,後來仍不幸去世。戈伊茨感到痛苦,隨後她感到自己正被拽著通過一個越來越窄的隧道。

戈伊茨回憶說,「我來到一個門前……我必須做出選擇。」她的母親在門的另一邊。「穿過那道門將意味著死亡。」她只好看著門關上、任母親離她而去。隨之,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的人生一幕幕在她眼前浮現。戈伊茨說,那是一種「影像體驗」。她可以看到一位位家人多年來的形象。

她知道更糟糕的事就要發生了;她很疲憊,不知自己是否能應付得來。「我稱之為地獄體驗。……有很多隻手,並有很多尖叫聲,在喊著我所做錯的事。然後突然出現了一個人,一個影子,我無法形容。」她開始尖叫並醒來,發現自己躺在臥室裡,身邊有警察和醫護人員。

這是一次可怕的經歷,卻幫戈伊茨面對母親的離世、母女倆的關係以及她自己的品行。伸向她的那些手,那些大呼小叫的聲音,讓她覺得她正被拉向「人稱『地獄』的地方」。面對那些大聲指責她的聲音,戈伊茨連聲道歉。她在心裡想,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下地獄?

她突然想到,孩提時代,她常頂撞和父親離婚後的母親,很不尊重地直接叫母親的名字,也為母親的弱點感到慚愧恐懼。戈伊茨思考著母親去世前的那段日子:「我突然意識到,去國外旅行的10個月裡我從沒給她打過電話。」

她內心開始為母親獨自經歷了這一切病痛自己卻不在她身邊感到很傷心。戈伊茨說:「臨死體驗就像一個好心人在問我,為什麼我對母親如此不友善,如同一場審問。」此外,戈伊茨從「地獄體驗」中還意識到,不應說謊,也不應嫉妒,她覺得自己與姐妹們的相處中有很強烈的嫉妒心,這些都是不對的。戈伊茨從此改過遷善。

故事講完了。我們看到,當處在失去生命的險境中,他們所經歷這些體驗,對當事人來說,會有一種很強烈的震撼感,並從此轉變觀念,敬神向善。那麼,對我們這些看客來說,是不是也能從他們的經歷中獲得某些生命的啟示呢?

今天的故事就聊到這裡。謝謝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