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移民危機持續 墨西哥推「植樹換簽證」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危機持續。週五,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提出一項計劃,以植樹項目換美國簽證。他認為,可以借助這一計劃幫助美國解決移民問題。

週五,在德州拉喬亞,150多名中美洲移民,包括一群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等待被送往邊境巡邏站

他們來自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委內瑞拉和羅馬尼亞。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推出一項新系統,來識別和接納美墨邊境入境口岸的移民。

這套系統從德州埃爾帕索入境口開始,通過一系列更正式的程序,允許經過預先篩查的尋求庇護者,基於人道主義理由進入美國。

這項驅逐政策是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3月制定的, 拜登總統依然延續這一政策。

週五,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與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視頻會談,希望從根源上解決移民問題。

奧夫拉多爾提出一項計劃,在中美洲開展植樹項目,在增加就業機會的同時,換取美國工作簽證。

墨西哥總統 Lopez Obrador:「我們有很多共同利益,我們同意你們正在制定的移民政策,我們會提供幫助。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信得過,我們有一項具體計劃,我覺得可能很適合。」

對於植樹項目的具體細節,奧夫拉多爾沒有說明。

他還表示,移民冒險穿越邊境,特別是帶著孩子,非常危險,應該通過常規、有序的合法路線。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表示,兩國應共同打擊暴力和腐敗,減少中美洲移民。

據悉,她將於6月7日到8日訪問墨西哥和危地馬拉,是她就任後首次出國訪問。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