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底部件淨化器盜竊增加 需小心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近期,汽車底部的催化轉化器成為盜賊經常盜取的物件。因它含有貴重金屬,可在黑市上換取金錢。該如何預防呢?我們來看李警官的解釋。

近幾個月以來,汽車催化轉化器 盜竊肆虐,在德州的休斯頓是犯案罪集團的目標城市。HPD報告自今年元月以來,在全國范圍內的報案數據看,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速度超過400%,這種增長速度,可能隨時發生在大家周圍,人們需要警惕。

某車行李先生表示,每輛車都有一個到四個觸媒催化轉化器,這個零件在車的底部,是一種排氣淨化裝置。如果出現點火困難、發動機放炮就是有問題了,如果不幸發生了,趕快拍照存証、報警及報保險。

哈里斯郡警官Michael Lee 介紹了大休斯頓的案例以及民眾應該如何預防。他表示,導致該盜竊肆虐是因為其中含有貴重金屬,吸引歹徒步下手,收集之後融化取得貴重金屬換現金。

而車輛是必須有催化轉化器,車主在汽車被盜竊之後,必須更換裝上,不管新舊的零件,這種不斷的循環,偷兒都有地下手,所以形成案件層出不窮的循環。

目前在大型車廠、中古車行或大型或戶外停車場都是最容易發生的地方,特別是晚上。

現今已肆虐到各廠牌車都可能發生,特別是SUV或卡車,主這些底部較高的車。方便鑽進車底, ,這些犯罪集團利用工具,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取得,一晚可取得數十部。

建議大家如果車子停放戶外,一定要啓動警報器。另外,各商家行號、車行或停車場應該加裝高畫素的攝像鏡頭。以協助警方取得有利線索,加速破案,打擊犯罪。

如果不幸發生了,趕快拍照存証、報警及報保險。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