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瞭解的太極 詮釋了黑洞的本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現代人把道家的道論、佛家的佛理當成哲學來解釋,從中來尋找符合哲學的東西來論述,來爲哲學裝點門面、尋找依據。其實太極不只是現代的科學描述的那麼一點點東西,他有更多的、不被人認識的深意蘊藏其中。

太極不是哲學,但有比哲學更系統更完整的內涵。哲學中有三大規律:對立統一規律、量變質變規律、肯定否定規律,它是概括了自然、社會、人類思維的鐵律。太極也不是科學,他能把無形的東西系統化,有不可重複性的特點,對待事物的認識是運動的、多變的、不重複的,而現代的科學是實證的,有重複性的、教條的。

太極也有其獨特的個性和特點。從太極的圖形上看:太極圖是圓的,概括了它對宇宙的認識。宇宙是圓融的,完整合一的。宇宙中的恆星、星星、衛星的基本形狀都是圓形的;現在用最大的天文望遠鏡看,大到讓人難以想象的銀河系也是圓的;現代科學用最大的顯微鏡看到最小的分子、原子、質子、電子以至更小的粒子,也是圓的。

從太極的運動上看:太極是運動的,運動的軌跡也是圓形的,太極圖是順時針、逆時針運轉的,我們現在能看到的星球的自轉、公轉都是一個方向的,測到的分子、原子、質子等等的運轉和公轉也都是單向的。而太極的運動的方向觀,還可以解釋天地星辰的運行規律。

浩瀚的宇宙中,無數黑洞神祕地藏身於星系中,伺機吞噬一切。宏觀上看,宇宙中最神祕天體黑洞的演化過程正與太極之道不謀而合,它是終結者,也是萬物的締造者。

宇宙萬物皆逃不過「生、老、病、死」的規律,恆星也一樣,一些大質量恆星在覈聚變反應燃料耗盡時,內核急劇塌縮,所有物質快速地向着一個點坍縮。與此同時,其外殼被猛然炸開,那一瞬間會比太陽亮幾十億倍,成爲太空中曇花一現的超新星,這是是恆星死亡前最後的輝煌。

若一顆恆星的初始總質量超過25個太陽,內核質量將超過3個太陽,內核會坍縮成一顆黃豆大小的奇點,並形成一個強大的立場漩渦,其巨大的能量能夠扭曲周圍時空,這個平面就是視界面。任何物質一旦落入這裏就會被完全吞噬分解,甚至連光也無法逃逸,它就是黑洞

黑洞具有極致的破壞力,它是恆星的終結,卻也締造了生命的初始。

剛誕生的嬰兒黑洞如飢似渴,會試圖吞食周圍的一切,甚至是恆星。被撕裂的恆星的氣體在被吞噬之前,會在視界面外形成一個圍繞黑洞旋轉的環狀圓盤——叫吸積盤。當黑洞視界面周圍吸積的氣體過多時,宇宙中最壯觀的景象馬上發生,一部分氣體會沿著強大磁場運動,高速向兩級噴射強能量物質——「宇宙火柱」噴流!

超大質量黑洞的噴流會促進恆星的形成,同時來自噴流的能量會調節星系的演化。宇宙中有無窮多的星系,每個星系中央都有一個締造生機的超大質量黑洞,整個星系圍繞它運轉,包括銀河系。銀河系中心的人馬座A就是一個超大的黑洞。

黑洞爲宇宙建立了一種有序的秩序,這種生生不息、循環往復、自然造化的秩序就是宇宙最圓融的慈悲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