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取消了?曝林鄭次子獲美國高校錄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林鄭月娥去年被美國制裁後,在美國的次子林約希低調返港。當時媒體稱,這與美國制裁有關。但有港媒7日稱,林約希已獲得美國斯坦福大學聘用,今秋起出任博士後研究員,或最遲明年需回到美國。

5月7日,香港01報導說,林鄭月娥次子林約希,早前於自己的哈佛大學個人網頁上宣布,已獲法國高等科學研究所(IHES)及美國史丹福大學聘用,於今年秋天出任博士後研究員(Postdoc),意味他已取得哈佛數學博士學位。

根據史丹福大學官網,博士後研究員屬合約制職位,研究員由下個學年起, 每年至少可獲6.5萬美元。而因應疫情肆虐,所有博士後研究員受聘期間,不得在海外逗留超過183日。

至於法國高等科學研究所則與華為、IBM等企業合作,提供指定研究的研究員職位。該機構提供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的非指定博士後研究員職位,聘用期為兩年。

上述消息顯示,美國對林鄭的制裁措施似乎有變。

美國財政部去年8月7日,對包括林鄭月娥等11名涉及香港事務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

根據當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的行政命令,被制裁人士和他們的直系親屬,未來將被禁止移民或入境美國。

當時林約希正在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港媒《傳真社》派工作人員到美國當地試圖聯繫林約希,得知他7月25日前後和室友失聯,之後曾通過臉書Facebook告知室友,自己「家有急事」返港。

之後林約希給房東發過電子郵件,表示會將租約續約到2021年8月,但後來行蹤成謎。外界認為林約希返港與美國制裁有關。

今年初,多家港媒稱,林約希現身於一個網上學術交流會,並承認身處香港。

據稱,林鄭月娥的丈夫和兩名兒子皆為英國籍,大兒子林節思畢業於劍橋大學後曾在小米任職。

林鄭月娥曾對外界訴苦,說因為受美國制裁,沒有銀行敢給她開戶,包括中資銀行。她被迫每天用現金結算,薪水也是領現金,家中現金已成堆。

林鄭自擔任香港特首以來,一直唯中共馬首是瞻。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林鄭受中共指使,打壓港人,最終遭到美國制裁。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