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前國務次卿克拉奇談乾淨網絡和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日前舉辦研討會,主題為「特別活動:建立國際安全的乾淨網絡」(Special Event: Building a Clean Network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由於中共野心勃勃進入雲計算、5G移動網絡、海底電纜和軍事軟件等敏感領域,CNAS說,美國正面臨著巨大的國家安全挑戰。

為了討論美國如何應對這些威脅,採取什麼戰略,CNAS週四(5月6日)邀請了前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美國電子簽名龍頭企業DocuSign前首席執行官和資深硅谷高管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以及CNAS理事會顧問、前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特(Heather Nauert),與會展開討論。

CNAS首席執行官Richard Fontaine先生首先介紹了克拉奇先生和諾特女士,CNAS技術和國家安全計劃資深研究員Martijn Rasser也參加了會議。

所謂「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即確保網絡的關鍵電信網絡、雲端、數據分析、行動應用、物聯網、5G技術不使用到「不受信任」的設備供應商,以免受惡意攻擊者侵害,或受到中國共產黨等專制政府不公正的法外控制。

然而,中共龍頭企業華為自稱,到2020年2月,已與91個國家簽訂了5G技術的合同。其中47個在歐洲,大部分是美國的盟友。

對於中共電信巨頭如此坐大,儘管深知有國家安全風險,但還能擋得住它嗎?克拉奇(Keith Krach)認為能擋住,他開始做這件事。

擊退華為攻勢的美國戰略
克拉奇2019年進入美國政府服務,他說,「和我的外國同行,我們肯定開了超過六十次雙邊會議:經濟部長、外交部長、財政部長。大多數國家都對中國(中共)真的感到恐懼。甚至沒有人願意使用『中國』或『華為』這兩個詞……這些人說,『他們是一個重要的貿易夥伴,但是』……然後左右看看,靠過來,輕聲說……『但是我們不信任他們』。」

克拉奇決定,信任應該是美國國家5G戰略的基石。這正是擊中華為5G攻勢要害的戰略。

他為川普(特朗普)政府策劃5G乾淨網絡(Clean Network),馬不停蹄地訪問各國,希望敦促這些國家在本國的5G網絡建設中不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提供的設備和技術。

他也給所有美國的CEO寫信,希望他們能確保供應鏈是乾淨的,沒有來自新疆的奴役勞動。他還敦促不對中國公司投資,因為這些公司幫助了中共政府在新疆的監控和暴行。

2020年7月,美國公布了5G可信任廠商清單,以防中共染指電信設備。

企業的道德責任和誠信第一
今年1月,克拉奇連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等二十多名川普政府官員被中共政府實施報復性制裁,克拉奇說,「也許這是一枚榮譽勳章,我不會向習總書記屈膝,我認為其他人也不應該。」

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揭露了習近平的三個C原則,「隱瞞(concealment)、吸收(cooption)和脅迫(coercion)。現在它已經發展成為種族滅絕。」並表示全球對此已經醒悟。

克拉奇本人白手起家,擔任過DocuSign的總裁兼CEO,B2B電子商務公司Ariba共同創辦人、總裁兼CEO;26歲就當上通用汽車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總裁。

作為在硅谷打拚三十多年的企業家,他說,企業如何在利潤和道德之間做出選擇?誠信才是一切:「他們也有道德責任和誠信義務,以確保與他們做生意的人是正直的。」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