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內部文件揭中國各地疫情復陽頻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下面,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第十波沙塵暴襲北京13省市 內蒙數萬遊客被困

中國華北地區近日迎來今年第10波沙塵暴,五一長假期間內蒙古沙塵暴突襲,導致數萬遊客被困在風景區;長假剛結束,大陸13省(市)受到沙塵襲擊,北京等地出現極端性天氣。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圖,只見多地「數值999」直接破表,超過監控系統的上限,讓他直呼這次的災情很嚴重。

文件揭中國復陽頻發 中共國務院和地方各說各話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遠未平息。近日,《大紀元》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大陸多省出現復陽病例,官方並沒有對所有病例進行通報。但對復陽病例原因的解釋,中共國務院與地方各說各話。

法新社「世紀病毒始於武漢」 獲人權新聞獎

5月6日由香港外國記者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及香港記者協會合辦的香港人權新聞獎公佈獲獎名單,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製作的《鏗鏘集》「7.21誰主真相」奪得中文紀錄片大獎;此外未獲得港台續約的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也榜上有名。英文突發新聞大獎則由法新社的《「世界末日」: 世紀病毒始於武漢》奪得。

輿論砲轟後!港法官終准胡志偉短暫外出奔喪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胡志偉1月初因47人初選及七一遊行案遭收押至今,其92歲的父親於上月辭世,喪禮在7日舉行。胡志偉先前向懲教署申請外出為父奔喪都遭拒絕,引發輿論批評港府「罔顧人權」、「喪盡天良」。胡志偉也拒絕當局「視訊奔喪」的安排,在7日一早再向香港高院申請保釋,法官終於同意短暫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