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揭腫瘤治療黑幕 醫生願與官方公開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最近北京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醫生張煜在網上揭露,中國醫療領域的不良行為,導致大量患者人財兩空。之後中共衛健委介入調查,認為張煜反映的案例中,醫生治療符合醫療規範。但張煜認為,衛健委的調查結果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他並希望能與調查此事的專家團進行一場公開辯論。

「這不是一件小事,這是涉及大是大非的問題。」5月5號,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腫瘤內科醫生張煜再次在網上發文,對中共衛健委調查「腫瘤治療事件」的結果,表示失望、憤怒和擔憂。

他希望能與調查此事的專家團隊進行一場公開辯論,也給患者和民眾一個交代。

張煜說,如果他在公開辯論中輸了,他願意承擔被吊銷行醫執照、剝奪行醫資格的後果。如果辯論贏了,希望衛健委能更換專家團,並對「腫瘤治療事件」進行二次調查,給出一個更加公平公正的結果。

上海醫生 匿名:「張醫生他敢於這樣上網揭發這個事情,總是有道理的,我認為是值得鼓勵的,應該表揚他的。他現在提出來要跟專家團公開辯論,我覺得很好,公開辯論讓大家聽。給大家看,到底誰對誰錯。」

此前,張煜曾在大陸網路社交平臺知乎上發表多篇文章,揭露中國腫瘤治療系統的亂象。文中直指,腫瘤治療中的「人財兩空」悲劇,很多都是由負責治療的醫生造成的。

上海醫生 匿名:「我覺得監督不夠,不敢公開透明,他們官官相護,沒人監督,監督了就要打擊報復他,這就是腐敗,不公正不公平,沒有公平正義。」

張煜並點名,上海某三甲醫院醫生陸巍「蓄意誘騙治療」,導致患者生命垂危,家屬卻花費了10倍以上的治療費用。

福建作家范燕瓊:「你說這個腫瘤,人家是快死了,你把人家搞來然後給他的藥不僅貴,而且不是治好他,而是讓他速速的死亡,這種事情真是讓人憤慨得不得了,讓人人財兩空,他已經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張煜的文章在網上掀起了軒然大波,不少網友都說,這麼有良知的醫生實屬罕見。

范燕瓊:「很少有一個帖子幾萬人在頂他,幾萬人支持他,這個醫生他是觸動了大家的靈魂,喚醒了很多人關注過度醫療,關注醫療產業化這個非常邪惡的政策。」

在輿論壓力下,中共衛健委立即發聲明宣稱,要對張煜反應的情況展開調查。

但到了4月27號,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此事的調查結果時,卻給出了一個令人意外的答案。

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經過專家和同行的評議,認為整個治療過程當中的治療原則,基本上都是符合規範的。」

范燕瓊:「衛健委所做出的,他是輕描淡寫,是包庇罪犯,甚至是共同犯罪,這樣的衛健委已經不能叫衛健委了,應該叫他反對衛生健康附庸會了。」

5號,張煜在最新的發文中批評,專家團得出的這個結論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是在為一切醫療不良行為背書。

范燕瓊:「衛健委從來不是站在受害者角度去幫助受害者,而是站在殺人醫生的立場上來加害受害者,讓失去親人的家人更加痛苦,所以這個國家衛健委真的是反人類、反健康、反道德、反法律的一個所謂的衛健委。」

張煜請求衛健委允許他與專家團進行一場公開辯論。

他對媒體表示,如果他的這個請求得不到回應,他會再寫文章、開直播,向民眾講述真相。

范燕瓊:「我們真的非常佩服他,我們希望中國這個典型案例能夠喚醒更多的醫生來反抗這個罪惡的醫療產業化,不要再助紂為虐。」

外界佩服張煜的同時,也很擔心他可能會被打壓而付出更多代價,但張煜說,他對任何後果都做好了心理準備,也希望他所做的這一切能更有價值。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