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大陸企業高管憶新疆:可比戰亂國家(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上期,我們看到曾在中國企業擔當高管的王女士,在2017年時到新疆出差半個月的經歷。這一期,她將帶我們繼續回顧她的所見所聞。

目前居住在洛杉磯的王女士回憶,她曾經為了洽談一個大工程項目,出差新疆。而這個項目,就是人們說的建集中營。

她指出,工程本身要花費一個城市幾百億人民幣。新疆即便很窮,通過維穩,也能用維穩費支付這項費用。

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他們私底下跟我說,什麼建工廠啊,其實就是一種,包括外媒說的集中營。這個集中營我理解,包括我也拿到圖紙去看,也去跑馬圈地,就是去看人家建好的。」

王女士提到,新疆人被關在集中營裡,要學習、被洗腦和工作,例如建設服裝廠等。

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我說,問當地官員,這麼窮,誰到這來呀,他說這人多呀,我們把這些人不就安排進去了嗎?安排進去不就可以幹了嗎?這些人不都在這裡待著嗎?這麼多人啊,成本低啊,你們也來啊,在這裡隨便搞個什麼廠,廠房都給你們搞好的,你只要付一點租金就行了,你來弄嘛。所以我認為,這就是一種集中營,就是一種勞動改造。」

她也透露,中共還打算在新疆建監獄,並安排警察看守。

原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其中有一片,就建在一個監獄的邊上,那個監獄我現在都記憶非常深,就很高的城牆,我就走在它的門口,門口有好幾個警察,我就跑了一圈,就知道在那個地方要蓋。」

她還指出,中共為了掩蓋在新疆建集中營,對外會用扶貧和招商引資等冠冕堂皇的說詞。

原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它會搞一個好的名字說詞,讓人辨別不清,有很多人說不出來,實際上又是,強迫你在一起勞動,強迫給你洗腦,整個新疆都不讓你出來,那樣的話,以後說不定整個中國就變成一個集中營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