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染疫死亡人數飆升 總統暗指與中共生物戰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週三(5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引發又一場國際轟動,他表示,中共病毒(COVID-19)可能是在實驗室中設計出來的,用於發動「生物戰」。

博索納羅週三在巴西總統府高原宮(Planalto Palace)演講時說:「這是一種新病毒。沒有人知道,它是從實驗室裏誕生的、還是因為人類吃了一些他們不應該吃的動物。」

「但軍方對化學戰、生物戰和輻射戰爭了如指掌」,博索納羅繼續說,「我們是不是在打一場新的戰爭?我想知道,哪個國家的GDP增長最多?」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博索納羅可能在暗指中共。去年,在20國集團中,只有中共的經濟增長了2.3%,成為唯一在疫情期間經濟增長的國家。

博索納羅這番話在國際上引起轟動。因為中共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這可能在巴西利亞和北京之間造成新的外交分歧。

中共病毒實在讓博索納羅頭疼。巴西是中共病毒重災區,巴西衛生部週四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又報告了73,380個確診病例,該國的確診病例總數已突破1,500萬大關。

該部還表示,巴西在過去24小時內記錄了2,550個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將官方死亡數字提高至416,949人。

最近,巴西每天約有3,000人死於中共病毒。自第二波高峰開始後,週一才剛剛有所下降。

博索納羅在整個大流行病爆發期間採取了開放立場,他本人正面臨參議院對其應對中共病毒措施的調查。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多名巴西官員都曾抨擊過中共。今年4月份,巴西經濟部長格德斯(Paulo Guedes)也刺激了中共的敏感神經,他說:「中國人發明了COVID病毒,並且他們的疫苗不如美國的有效……輝瑞公司(Pfizer)的疫苗比其它的好。」

中共大使隨後回應說,巴西95%的疫苗是由中國提供的。確實,巴西的大多數疫苗都是中國最早問世的中共病毒疫苗——科興疫苗(CoronaVac)。不过巴西官員表示,科興疫苗對中度和重度病例的保護效果為78%,對所有病例的總體保護效果則只有50.4%。在巴西媒體中流行著一種說法:「這個國家被困在一個二級疫苗中」。

「我總是說這種疫苗是加了糖的水。」一位巴西人在保守派媒體的一篇報導下面評論道。

分析家們說,當疫苗的有效率較低時,其實構成了一個更大的問題,這意味著幾乎每個人都要接種疫苗才能控制病毒的傳播。智利為人們接種疫苗的速度比美洲任何國家都要快,他們也是主要使用科興疫苗。但是,該國的病例卻一直在激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