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學「逼」的你靈魂出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量子力學是當今物理界最熱門的學科,其中最對人類富有啓迪意義的當屬量子糾纏。

什麼是量子糾纏呢?通俗點可以這樣理解,我們的身體由分子組成,分子以下是原子、原子核、質子……極微觀下的微粒有也就是量子,它具有一種特殊的屬性,就是可以同時存在於不同的時空中,而且當一對有關聯的量子分別向它們相反的方向發射後,無論它們分離多麼遙遠,哪怕一粒在地球上,另外一粒已經穿越出了銀河系,當一方顯示出某種信息的時候,另一方的粒子馬上就可以測量到同樣的信息。

這個理論並不是科研人員的空想,目前人類利用量子糾纏特性已經實現了量子通信,也就是說從理論上完全可以對人類進行同樣的傳輸過程,舉個例子。如果A在北京,他想到上海,以目前高鐵的速度需要花5小時。但如果用量子糾纏技術可以瞬間達到,起碼在理論上是可行的。

做法其實也很容易,就是需要在上海和北京分別放置一個裝滿粒子的容器,讓兩個容器中的例子發生糾纏,這時A就可以進入位於北京的容器,然後啓動容器,這個容器會掃描A身體裏大量的粒子。同時,位於上海的容器內粒子也要接受掃描,並生成一份兩組粒子的量子態的對比清單,接着糾纏現象加入作用,清單會顯示A身體粒子的原始狀態與北京那些粒子狀態的符合度。接着這份清單會發給上海,在那裏利用這些資訊來重建與A身體的每個粒子完全相同的量子態,然後形成了一個新的A。這並不是將構成A身體的粒子從北京送到上海,而是通過量子糾纏理論,提取身處北京的A身體內的量子態信息,並在上海重組起來。

所以嚴格的說,在上海的只是A的複製品,在北京測量A身體內所有粒子量子態的過程已經摧毀了原來的那個A,這裏涉及到了量子力學中有關量子糾纏相關的原理,在量子傳輸協議中必須說明,物理在傳輸途中已被摧毀。通過量子糾纏實現“瞬間移動”的A先生,可能會變成一堆中子,質子和電子。那麼那個達到上海的A是不是原來的A呢?答案是肯定的。原因是根據量子力學,“我”的定義不是指由粒子構成的實體,而是這些粒子中所包含的信息,而那些傳輸的數以萬計的粒子中所包含的信息構成了我們的身體!

這過程是不是有點聳人聽聞?!!研究或者學習量子力學,腦子就得放輕鬆,別被固有的觀念劫持了。

需要強調的是,被瞬間轉移到上海的A先生確實不是原來的A先生了,但是新的A先生又與原來的A先生擁有完全一樣的信息、身體以及思想。這就讓我們聯想到了很多宗教中的一個概念——靈魂。西方的宗教中說人擁有靈魂,而東方的佛教或者道教都認爲人是擁有元神的,更深入的是,佛家認爲人的元神可能還不止一個!

我們表層的身體,是由分子構成的,而且身體70%的重量都是水分子。當人死亡的時候,是人表層由分子構成的細胞死亡了。但是大家有沒有往縱深的想一想,分子以下的原子呢?如上所述,人體在原子層面包含的信息去了哪裏?人體火化時,爐內的溫度最高可達800攝氏度,雖然很高,但是並不足以讓分子以下的原子毀滅,更抹不去附着在原子內的人體信息。

雖然上面的這個理論爲人類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但是它依舊還有一些問題未解開,比如假如現在我們用特殊的機器分別同時提取三個不同狀態下的A身體的信息,結果又將會是怎樣的呢?是不是說能將三個不同狀態在的A全部信息完整地進行傳輸複製呢?在這種情況下,量子糾纏對人體進行傳輸就存在一個悖論,假如傳輸人的特殊儀器能錄入三種完全不同的生命信息,那麼就意味着人類確實存在靈魂,死人與活人所帶有的物質信息在極微觀下是可以度量的。如果所得到的生命信息是同一種,那麼利用量子糾纏理論對人類進行傳輸就根本無法實現。

無論如何理解,量子糾纏理論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可能存在的事實真相,人類的靈魂是存在的,所以它可以同時存在於不同的時空中,比如我們所說的人的靈魂出竅,比如我們在睡夢中到了不同的地方,經歷了不同的事情,還有比如我們在休克和昏厥的狀態下,有可能就是靈魂離體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