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法輪功學員被冤獄 法院限制律師閱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11名法輪功學員去年7月被中共警方綁架,如今案件已經移交到北京東城區法院。但法院無理由的限制辯護律師閱卷權。律師表示,法輪功學員沒有違法,是公檢法人員在犯罪。

據明慧網5月5號報導,許那、李宗澤、李立鑫、鄭艷美、李佳軒、孟慶霞等11名北京法輪功學員,於去年7月被綁架,如今被北京東城區檢察院羅織罪名,構陷到東城區法院

報導說,東城區法院無理由的限制辯護律師閱卷權,並通知,要求11位當事人的律師同時到場可以閱卷,但不允許律師對當事人卷宗拷貝、複印和拍照。法院也不向律師提供光盤、優盤等電子案卷。

11人的辯護律師之一梁小軍說,他們已經控訴法院此舉違法,但北京市檢察院沒有答覆。

文東海律師:「法律規定,律師可以閱卷、複製、摘抄,選擇權利在辯護人手上,不是在判案人手上,不是它的權限,這個在法律上是授權條款,授權給辯護人的、辯護律師的。」

文東海律師說,公檢法在處理法輪功案件從來不講法律的。

程海律師:「刑法規定,明知他人沒有犯罪事實,來追究他人刑事責任的,辦案所有公檢法人員,都是構成徇私枉法罪,是它們在犯罪。」

程海律師說,公檢法的人員不讓律師複製案卷,也構成了玩忽職守罪,目的就是為了阻礙、妨害律師辯護權。因為他們也都知道這是冤假錯案。

去年7月19號至21號,北京警方對法輪功學員大抓捕,許那、李宗澤等13人被抓、並被抄家,電腦等私人物品被搶走。同年8月,王宇、付文二人被取保候審。

許那等11位人遭到公檢法各部門的洗腦迫害,要求11人寫悔過書,放棄修煉等,遭到拒絕和抵制。

為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2021年以來,中共的迫害進一步升級。據明慧網報導,僅3至4月,至少有2857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並被搶劫50多萬現金。還有39人被扣發養老金。

新唐人記者蕭律生、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