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傳拜登延續川普中企投資禁令 道瓊續刷高

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正對與中共軍方關聯的企業投資禁令進行初步討論,其中包括中國三大電信公司。消息人士稱,由於貿易、人權、南海問題緊張局勢加劇,料拜登將延續川普的中國投資禁令,採取持續強硬立場。週四美股四大指數齊揚,道瓊再刷歷史新高,不過,中國一些大型企業的ADR嚇跌,阿里巴巴ADR一度下跌1.7%、百度ADR下滑2.8%、騰訊ADR下跌1.2。台積電股價則是隨美股同步走高,市值增加1,815億元。

IBM發表全球首創 2奈米晶片製程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發表號稱全球首創的2奈米晶片製造技術,同時表示,這項技術可讓晶片速度比當今主流的7奈米晶片提升多達45%,能源效率提升多達75%。

半導體強勁增長 IDC:2021年全球銷售額逾14兆

研究公司IDC週四公佈報告,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亮眼,2020年全球半導體銷售年增10.8%,總額達46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IDC也預估今年這一數據將再上升,達522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7兆。

接單順暢但成本大增 台太陽能首季財報4家虧損

政府推動內需,今年以來台灣太陽能廠陸續傳出接單順暢、首季接單就直達下半年的情況,不過,由於上游的主要材料電池片、周邊的輔材出現全面上漲情況,成本大增下,包括聯合再生能源、茂迪、太極、達能首季都出現虧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