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袁弓夷:疫情加速國際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剛剛結束的G7外長會議在聯合公報中,在各方面直截了當地指出了中共的惡行。從新疆再教育營及其強迫勞動、根本上侵蝕香港選舉制度、脅迫性經濟政策,到破壞台灣海峽穩定的單方行動等,一點面子也不給中共留,是前所未有的。外界認為,這說明歐洲已經覺醒,中共「聯歐抗美」的路線徹底失敗。

香港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之前所謂「時和勢都站在我們這邊」的論調,是受了下面官員的欺騙,通過遼寧號出醜事件,他已經意識到,中共的軍事並非下級奉承的那麼強大。要想在二十大連任,只有對外繼續嘴硬;對內進一步奪權,手段就是「誰反對習就抓誰」。

科網企業掀監管風暴 習近平爭奪大數據

中國網絡科技企業巨頭,正面臨中共的進一步整改和打壓。今年4月13日,34家互聯網企業被召集開會,要求限期整改。阿里巴巴和騰訊均因違反「反壟斷法」被罰款,電商平台美團也剛因涉嫌壟斷被調查。外媒報導,中共擬擴大反壟斷機構組織規模,增設反壟斷局副局長和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袁弓夷指出,習近平實際上在和江派爭大數據,所有的大數據他都要控制。阿里巴巴、騰訊等幾個主要的網絡公司,每個都有七億左右的人口數據,這些數據的價值遠遠超過人民幣。而這幾間公司,每一個都與上海有關係。

「螞蟻、騰訊那些,全部都是與江系有關的,江系在後面給他們撐台的。包括整個香港,一直都是江系的人在這裡賺錢,現在他就要把它奪回來。第一要控制,從江系奪回到習系;第二就是要拿這些大數據。」

他強調,官媒打擊特斯拉,也是想獲得大數據。馬斯克的大數據是最寶貴的,他不願意放出來。「那個車開到哪裡就收集到哪裡,它有幾個鏡頭的,還有定位,它去到哪裡都可以將街景等全部收集。」

微信則更是如此,在大陸已經到了沒有微信無法工作、不能出門的地步。「微信真的太清楚我們了,每一件事、每一張相片、每一句話。」「買機票、做任何事情、吃東西買單全部都是微信,所以微信的資料比螞蟻和阿里巴巴還值錢。」

微信所有的個人記錄都在雲端,中共如要查反對它的人,把其人所有的資料拿出來一看,什麼時間與哪個朋友交往等,比那個人自己還明白,這就不簡單了。「你肯定會與別人交往的,不可能連電話都不打的。這些它全部可以一直引申,到那些所謂的朋友、親友,一直會去問,你知道共產黨會一直追到底。所以這些數據很值錢的,用它那種手段來調查,沒有什麼查不了的。」

習若繼續執政 中國私企將被收歸國營

馬化騰和馬雲這些私企巨頭的命運,在他看來,將全部被中共官員代替,現在可以說是現代的三反、五反。「這幫人會將被全部代替,將來國營企業全部控制了,根本就沒有私人企業了。將來不是說很遠的將來。」

現在上海連市場的蔬菜批發,都是國營的。中共覺得對整個上海控制的很成功。當初改革開放的時候,廣東、北京很多地方都開放了,但上海一直拖到1992年,鄧小平去了才改變了政策。「但是上海所有的公有制一點都沒有改,很多地區像廣東那樣企業私有化了。上海的企業,即使上市也都是以國營的身分來上市的。」

他相信,如果習近平明年連任,大陸大型私人企業將全部變成國營企業,包括香港也是一樣,「這幫人的名字你就會遺忘了,你可以看一下五十年代就完全明白了。1949年,所謂的它開始統治了,不到十年全部改變了,全上海根本就找不到私人企業了。」

而馬雲直接就是代江家持股,「他根本就是白手套,當然他有一定的技術,這個人很有能力,是一個好的白手套。但是沒有江家在後面撐腰,他那個支付寶沒有可能成功的,沒有支付寶就沒有淘寶。」

他指,支付寶可以24小時從中國的所有銀行拿錢,這個權「大的不得了」「比共產黨的權還大」。以前支付寶的背後是江家勢力,現在習近平不想讓這個權落在私人老闆的手裡,要漸漸全部收回歸國營。

馬雲一個淘寶,實際上也搶了很多小企業的飯碗。尤其是支付代替了銀行,變的銀行沒有了權,這是更令習感到不安的。「這個一定要接管的,這個事情沒得談的,所以即使不是江派都要接管。」

習欲二十大連任 手段就是抓人

袁弓夷指,江家在中國經營了三十多年,原本樹大根深,習近平上台時,各領域的掌權者幾乎全是江家委派的。「楊雄就是江綿恆(江澤民兒子)的大管家,比如黃奇帆在重慶,如果有什麼需要上海幫忙的,楊雄打個電話,就是說太子爺叫你做事,你就懂做了,沒有哪個敢不做的。」

「其實習近平是很少權的,不過他很精,先拿了軍權,現在就想拿經濟和金融權。」江派當然不會輕易認輸,以曾慶紅為首,隨時會連同美國一起反擊習近平,其實是「勾結境外勢力」。

對於習近平圖謀連任的手段,他指很簡單,就是抓人,與香港一樣,你反對我我就抓你。「香港那幫人都不是反習的,根本就是和理非,但是照抓,沒有什麼不敢做的。」「沒得說把你抓了,到明年二十大,你敢不敢不選我?你是不是想被抓?做法完全一樣。」

香港男人應學梁珍直面邪惡的勇氣

最近《大公報》連番攻擊法輪功,他覺得未必得到習近平同意,當然他也逃不了責任。現在對香港大紀元這樣正義媒體的遭遇,對記者梁珍被跟蹤和恐嚇這種事,人們已經不只是同情,簡直是憤怒。在國際上都有不少人為此發聲。

「實際上你們(法輪功)也有很多信息的,你們在國內、國外都有很多信息的,沒有人有你們這麽好的一個平台、組織,你們有一個多元的平台,這個不簡單的。」

大公報》暗中花了大量時間跟蹤梁珍,但當她當著眾媒體的面,公開到《大公報》總部門前遞信,它卻連接一封信的勇氣都沒有,被證自曝其醜。袁弓夷感到,香港那麼多收了聲的男人,應該向梁珍學習,她一半的勇氣他們都沒有,「這些香港男人、中國男人真的是有問題。」

武漢病毒流傳後 對抗中共成國際趨勢

長期以來,中共用金錢不斷滲透國際組織,推廣它的意識形態和政策理念。聯合國15個專門機構和團體中,沒有其它國家領導著一個以上的機構,但中共代表卻占據了四個機構的領導職位。日前世貿組織又剛剛任命了一名中國的副總幹事。

袁弓夷表示,中共此前已經把聯合國的一些國家,包括那幫非洲兄弟幾乎全部搞定了。但是美國現在的姿態,是想辦法把中共從國際聯盟中趕出去,「這次G7的會議就是說,你共產黨答應的事情你就不做,又不符合所有聯合國下面機構所有的規矩,你完全不遵守規矩,實際是在給它壓力。」

「那些小國家,以前就是無條件的支持中共。但是現在有了武漢病毒之後,那個形勢都在改變,有的真的是很慘的,你看印度多慘,你說印度怎麼辦?怎麼可能還支持中共?沒得談的。」「很多國家,連菲律賓也在改了,那個外長講粗口罵(中共),有些國家開始慢慢地轉變。」

他指,如今美國在軍事、科技、金融等多方面圍堵中共,而中國經濟不景氣,有些一帶一路的項目也在爛尾,承諾的很多東西無法執行。「向美國靠攏的那些小國家一直在增加,我估計到了年底,今年年底已經基本上是五五分的了,就是站在中共那邊和站在自由世界這邊,差不多是五五分了。」

世衛國際專家小組最近發布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報告,指病毒可能由蝙蝠經其他宿主傳人,而非源自實驗室。出人意料的是,屢次為中共站台的世衛祕書長譚德塞,竟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對報告提出質疑,稱專家小組在中國取得原始資料時遭遇了嚴重困難,並認為所有假設都有待商榷,不能排除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

「現在『譚書記』(譚德塞)已經反水了,就是不夠錢給他,他就反水了。這些非洲人很實際,我做過很多非洲的生意,你哪天不給他錢,當天就反你了,他不用想的。」

被中共稱為「老朋友」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說話也在轉變態度。他最近警告,美中兩國必須互相理解,否則世界將面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危險。 「他現在差不多100歲了,(要考慮)他的名譽,他不可以死了以後,人們說他是美國的賣國賊的,所以最後他要轉過來對付中共,這個基辛格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遼寧號海上出醜 習近平自知被騙

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認證新當選總統時,彭斯對既成結果沒有提出異議,結果川普連任失敗。「那個時候之後,習近平說了自己很厲害的,他說『時』以及『勢』他們都贏了,就是他推倒了特朗普,當然他在後面出力。」但是最近中共這種自大的語調,開始減少了,尤其是遼寧號出了醜之後。

4月26日,遼寧號航母在台灣周邊海域「秀肌肉」,卻意外頻出洋相。遼寧號不僅被美軍艦長近距離翹著腳笑視,還一度「熄火」呆在原地不動,成為海上熱門「打卡點」,吸引日本軍艦前來圍觀。更有一艘美國軍艦插入遼寧號編隊「護航」,如入無人之地。遼寧艦被指缺乏作戰經驗和防護能力。三天後遼寧號關鍵人物宋學被調查。

「原來那些東西這麼差的,隨時被人家說停(哪裡)就停在哪裡了。等於叫做什麼呢?叫做跛腳鴨,整個遼寧號不能動。(中共的)整個語氣正在變化。」

經過了這些事,袁弓夷覺得,雖然習近平這個人很勇敢,像在香港這樣死拼下去,但是他已經知道,原來下面那些人都在騙他,事實上中共根本沒有他們說的那麼強。「他很多事都是誤信了下面那些人,例如海軍這件事,那些人在哄他,說我們怎樣厲害,怎麼知道搞到遼寧號這樣?他一怒之下就將那些人撤職了。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貪污證據的。」

中共憑現在的軍力,他認為與美國根本沒得打。「我估計習近平去檢查了一下他的海軍,知道根本上就不行的。」「我們中國人說十八般武藝,人家美國樣樣都贏你,除非你出茅招,不然的話你十八般武藝全部都要輸。」

完整訪問請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